清洁卫生实施细则

发布于 2012-12-22 18:54:14

1、小区内的主干道、支道、人行道每天保洁,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整洁,无污垢、杂物、积水。

2、散水及排水沟每天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干净、无杂物、积灰。

3、垃圾筒每天清理至少1次,筒外每天至少一次用抹布擦洗干净,确保筒外观清洁、内无异味。

4、清运垃圾每天至少2次,上、下午至少各一次;

5、墙门及车棚走廊每周至少清扫一次,确保干净、无垃圾、积灰、堆放杂物。

6、广场、停车场及其通道每天保洁,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整洁、无污垢、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明显沙石。

7、公共卫生间务必每天清洁,确保无污渍、积灰、杂物、无严重臭味,地面无积水。

8、草坪、绿化带务必每天清扫,确保绿化带无明显果壳纸屑、大片树叶、垃圾袋等杂物及明显杂石。

9、喷水池、水(鱼)池每天至少清理一次,确保水面无漂浮物、虫子,无明显沉淀;应定期更换池水,确保池水不变色、不产生异味。

10、楼道梯级清洁每周一次,三星级小区每周拖洗一次,确保无杂物、明显积灰、污渍、明显纸屑。

11、梯级扶手、楼道玻璃窗、窗平台,每周至少清扫、清抹一次,确保干净、无积灰、污渍、乱张贴。

12、电子防盗门、信箱、电表箱、电信箱、宣传栏(玻璃及其周边)、消防橱,每半月清洁一次,确保无污渍、无明显积灰、无乱张贴。

13、楼道墙面、天花板及一楼前后阳台底部,每三个月清刷一次(三星级小区每两个月清刷一次),确保无蜘蛛网、积灰。

14、标识牌、路灯确保无积灰、污渍、乱张贴。

15、公共通道、楼道灯具、开关每月清抹一次,确保无积尘、透明度好。

16、露天健身休闲器材每月清抹一次,保持干净,无积灰、乱张贴。

17、雕饰每月清洁一次,确保无污渍、明显积灰、乱张贴;

18、雨蓬、落水沟每两个月清扫一次,特殊情况(如台风、梅雨季节)可另行增加,确保无杂物、垃圾、污垢、排水畅通。

19、消杀工作:

(1)灭鼠工作应上下半年各进行一次,期间应注意:

A、操作人员必须带上手套,口罩,禁止裸手作业;

B、事先务必作好宣传工作,必要时在投掷地挂上明显的标识;

C、投放鼠药尽量放在隐蔽或角落处;

(2)灭蚊蝇工作在5-10月份应每月一次,注意事项:

A、使用高效低毒消杀品,按比例配制,用背式喷雾器按要求喷洒;

B、喷洒时应作好自身安全措施,穿长衣裤,带口罩;

C、在公共场所喷药时,尽量在顺风处喷药,以减少对行人的影响。

(3)消杀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增加次数,每次消杀及事后的检查都应记录在《消杀记录表》上。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