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老师日常管理流程

发布于 2016-12-26 23:37:16

生活老师工作流程

一、 早上起床铃响后,生活老师必须在各楼层吹哨并催促每个宿舍的学生起床。

二、 在吹哨的同时督促学生起床叠被、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等,特别要多提醒那些问题宿舍。

三、 锁门时间后,生活老师必须在一楼登记迟到的学生,并反馈给学校相关领导。

四、 学生离舍后,生活老师上楼检查内务,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宿舍做到整洁、整齐。如有不达标的宿舍立即通知学生回宿舍整理内务,并做好量化扣分。扣除量化分应做到与学生德育量化扣分登记卡相符,每次扣分并通知学生本人扣了多少量化分,并在学生回宿舍后做好该学生的思想工作。

五、 每天的10点半到11点,公司安排人检查宿舍,如有不达标宿舍又没有记录的,则扣相关生活老师10元。如有电器、水电没关,根据情况分别记警告、小过、大过处理。

六、 中午吃饭时间不得超过45分钟,否则按迟到处理。

七、 中午13:10后生活老师应在楼上巡查并找到相关问题宿舍做好沟通,要求其改掉相关陋习。

八、 中午13:35学生午睡安静后,生活老师方可回到值班室写记录和整理材料。特别是中午任何生活老师不能睡觉,若被发现,则记大过处理。

九、 午睡起床吹哨的同时生活老师提醒学生搞好内务,让学生养成午睡起床整理内务的好习惯。

十、 生活老师值班时,学生下课时间,生活老师必须走出值班室观察学生的动态。

十一、 中午学生离舍后做好巡查工作,防水、防盗、防止学生滞留在宿舍,并在15点左右查看你所管区域的宿舍热水情况。

十二、 每天晚上22点前所有生活老师必须回到岗位做好准备工作。每个生活老师在晚上22:25到24:00不能在值班室,应在各自管辖的宿舍区域。处理特殊事情除外。

十三、 晚上就寝时,吹哨声要响,催促宿舍关灯要快。收取点名卡时,要查看学生签名与宿舍信息是否相符,同时要求学生关掉宿舍阳台灯。在楼层管理纪律直到23:55才能下楼24点下班回家。

十四、 综上所述,搞好学生宿舍内务、纪律是每个生活老师应尽的责任,并按学校要求做好“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

qrcode_for_gh_a3a79092c1de_258.jpg!640.350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