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巡逻中常见的几种可疑情况及处理措施

发布于 2012-11-08 20:17:02

a)可疑情况1:有人在小区内游荡或借口找人却说部出被访人姓名和详细地址,或接连三一家家敲业户家门或一个个楼道按业户铃。

处理方法:密切注意其举动,劝其离开。

b)可疑情况2:发现来者身上带有管制刀具、钳子、螺丝刀、铁棒等工作的。

处理方法:核查其携带工具的用途,如用途不明的,先约束起来,送辖区派出所。

c)可疑情况3:外活促携带物品繁多,如电视、音响等贵重物业,又无任何证明(搬家有管理处放行条者除外)

处理方法:暂时将人、物扣留,待其出具可靠证明后放行。如无任何证明,即送交派出所审查。

d)可疑情况4:在偏僻、隐蔽处清理皮包或钱包的。

处理方法:立即设法拦截,询问验证,如属盗窃、抢劫财务的,送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e)可疑情况5:单车、摩托车无牌、无行驶证、无钢印、有撬损痕迹的,或将未开锁的单车背走或提走的。

处理方法:当即扣留人、车、待查明后放行。

f)可疑情况6:机动车拿不出行驶证,说不出车牌号,没有停车卡的。

处理方法:立即联系车管岗亭,暂扣车钥匙,约束其人,待查明后放行;若无任何证明,即送公安机关查处。

g)可疑情况7:遇到现场管理即转身远离或逃跑的人。

处理方法:设法阻截(用对讲机向巡逻员通告),擒获。

h)可疑情况8:低价出售物品与实际价值相差较大的。

处理方法:暂扣人、物,查明情况后放行。

i)可疑情况9:三五成群,没有正当收入来源,大肆挥霍,且住在本小区的。

处理方法:密切监视,将情况向派出所和管理处反映。

j)可疑情况10:长时间一个人留在屋里不离开的。

处理方法:上前询问,非本栋业主(住户)劝其离开,如有作案嫌疑要详细盘查。

k)可疑情况11:发现天台隔热层、消防栓内或单车棚内隐蔽地方藏有刀具、钳、铁棒等工具。

处理方法:不动隐藏的刀具,采取伏击的方法,监视作案者的行动,发现作案,将其擒获。来自物管学堂,欢迎您访问。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