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晶面处理

发布于 2011-08-24 19:52:53

大理石晶面处理
1、工具:多功能清洗机、吸水吸尘器、红色百洁垫、白色抛光垫。
2、药剂:K2、K3结晶水及石材保养剂,中性清洁剂。
3、步骤:
使用清洗机配合红色百洁垫,将大理石结晶水洒在地面上及施等量的水,开始转磨,刷机应横向抛磨,来回约10 — 15次左右。操作过程中机械扭力越大效果越好。
换上天然纤维垫喷上少量的“ 石材保养剂” 重新抛磨一次,这工序的目的是加大晶面硬度,整个保养工程到此已完成。整个大理石面亦已光滑如新的一样,光泽度90度。
4、注意事项:
每天视不同需要而做日常清洁工作,定时除尘保持石面清洁。请勿用黑色起蜡垫抛磨。清洗时用红色、白色百洁垫清洗,忌用洗地刷,因地刷的不规则压力及硬度易磨损地面一般尘推除尘保养即可。
2花岗岩晶面处理系统
1、工具:多功能清洗机、不锈钢丝棉垫、吸水吸尘机。
2、药剂:石材晶硬粉及石材保养剂。
3、步骤:
将一份晶硬粉剂与一份石材保养剂混合涂与地面,以不锈钢丝棉垫配机械垫磨至混合剂干固,每次晶硬处理范围不能太大,以不超过2平米为最佳,经常检查不锈钢丝绵垫是否以积满过多之混合物,适时更换,最后清理干净。重新换上洁净的不锈钢丝垫喷上少量的喷磨晶硬剂重新垫磨一遍。整个保养过程到此完成。经处理后的石材光泽在80度以上。
4、注意事项:
每天视不同需要而做日常清洁工作,定时除尘保持石面清洁。请勿用黑色起蜡垫抛磨。每次工作完成后切记将工具清洁整理好,以便下次使用,特别留意百洁垫及不锈钢丝棉垫,需经常保持清洁以确保正常发挥效能。
二、石材翻新
1所用设备
石材翻新机、多功能擦地机、吸尘吸水机、配重块、金钢石磨片、3M抛光垫、水桶、针盘等专用工具。
2所用药剂:
石材清洗剂、石材光亮剂、石材光亮粉、K2、K3增亮增硬剂等石材专用药剂。
3程序:
先用多功能洗地机配合石材清洗剂将地面清洗干净,用石材翻新机配合不同硬度的金钢石磨片对地面开始打磨,先用50号磨片进行打磨,然后依次用100、150、300、500、800打磨,到石材被磨到一定程度后用1000号以上的磨片再继续打磨,直到石材表面达到细腻、柔滑程度,再用K2、K3进行增硬、增亮。最后用羊毛垫进行抛光。
4效果:
经翻新、晶面处理过的石材表面无杂质,光亮度达到90度以上,硬度明显增加2 — 3个莫氏硬度。
5收费标准:
花岗岩每平米60 — 80元(根据石材磨损程度);大理石每平米50 — 70元(根据石材磨损程度)。

石材养护目的:保持石材光亮效果,延长石材使用寿命。

养护方案:

一、定期护理:

使用设备及物料:晶面机(重量:80KG左右,转速:170转/分钟左右)

精制不锈钢丝棉

雅科美/AKEMI晶硬剂AK1、AK2

喷壶

吸尘器等

操作步骤:1.使用前要充分摇匀。

2.处理表面必须清洁、干燥且无任何涂层。

3.最佳工作温度:15-25℃,避免阳光直射并关闭地下供暖系统。

4.一次处理2-3㎡。

5.将AK1按10-20ml/㎡的用量均匀喷涂在石材表面,然后马上使用带精制不锈钢丝棉的低转速晶面机磨抛并进行循环操作(按十字交叉诡计)。即使干燥后仍可继续进行磨抛操作,直到达到要求的光泽度,如果需要,可重复操作1-2次。

6.使用雅科美晶硬剂AK2可以进一步增强AK1的处理效果,提高光泽。

7.操作完成后,任何因而产生的尘土应即使吸走。

8.处理完成后可以马上行走。

养护周期:根据情况,建议在2-6周左右,目的是――维持晶面效果,达到理想的饱满度。

注意事项:不需要处理的表面或物体(如家俱)应覆盖或遮掩。

金属易受本品损伤变色。

如工作中断,必须确保钢丝棉和地板之间没有接触。

根据污染程度即使更换棉垫。

二、日常护理

日常护理的工作主要有清除因行走和刮风带到石材地面的细砂和粉尘。使用雅科美/AKEMI 石材清洗皂养护石材。

使用物料:尘推、雅科美石材清洗皂、水桶、清水、拖把等。

1.在大堂入口处有必要放置地垫,以减少带入室内的砂粒和粉尘。

2.清洁人员要及时用尘推处理地面,以免细砂划伤表面。

3.根据情况每日进行2-3次湿托地面,湿托的过程务必在水中加入雅科美石材清洗皂(按100:1兑水使用)。

湿托的目的:1)及时将尘推无法处理掉的细砂和粉尘处理干净;

2)涵养石材结构、增强石材颜色。

小结:如果处理得当,就能保持石材晶面效果,避免石材表面划伤的出现。后期护理,为了尽可能的延长石材使用寿命,应尽力避免使用磨片和抛光粉(浆)等磨料做翻新处理。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