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小区物品/人员出入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发布于 2011-08-18 20:42:08
1.0 目的
控制闲杂人员进人封闭小区,规范物品出人管理,保障小区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封闭小区人员及物品出人管理。
3.0 职责
3.1 保安队队长、副队长负责检查执行.
3.2 保安队当值分队长、保安员负责实施人员及物品出人管理。
4.0 程序要点
4.1 人员进出管理。
4.1.1 对熟悉的住户进人小区时:
a) 当值保安员立即起立,并主动问好;
b) 待住户离开当值保安员岗位后,当值保安员方可坐下;
c) 及时按《住户出人登记表》认真登记。
4.1.2 陌生人进人小区。
a) 当值保安员立即起立、敬礼,并说:“您好!请问您去哪一栋,哪一座?”当来人说明是住户时,当值保安员应礼貌的要求对方出示业主证/临时出人证,经核对证件无误后,将证件交还来人(从验证到将证件交还来人应在30秒内完成),并说:“不好意思,刚认识您,谢谢您的合作,请进!”。
c) 当来人说明是租客,但无携带临时出人证时,当值人员应立即报告班、组长前来处理:
—— 如来人能出示有效证件,应礼貌验证后按《来访人员出人登记表》登记完毕后放行,登记应在l分钟内完成;
—— 如来人不能出示有效证件或不愿办理来访登记手续时,当值班、组长应礼貌陪同来人共同进人小区内,直到证实来人确是租客时,当值班、组长方可离开。
d) 当来人说明是来访者,当值人员应首先询问其去哪一栋、哪一座、哪个单元、探访谁:
—— 如来人能准确说出去向,则应验证后按《来访人员出人登记表》严格登记完毕后允许来人进入小区;
—— 如来人无法说出要访的人姓名或单元号码时,当值人员应说:“对不起,请您与您的朋友联系好后,再来访好吗?”
—— 如来人不愿登记或说不出要访的人姓名及单元号码且要强闯进人小区时,当值人员应立即通知当值班、组长、应急分队队员前来协助处理。
e) 当来人说明是施工人员,则需核对有无有效的施工证,如有,验证后按《来访人员出入登记表》严格登记完毕后再放行;如没有施工证,则要求其办理有效的施工证后方可进人。
4.1.3 对公司领导或员工进人小区检查或进行工作时,当值人员应主动问好,然后在值班记录本上记录姓名、部门、进入时间、离开时间等。
4.2 物品出入管理。
4.2.1 租客、来访者及施工人员进入小区携带有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时,当值保安员应礼貌的拒绝物主将此类物品带人小区内。
4.2.2 当值保安员应对施工人员带入小区的施工用具、材料作好登记工作。
4.2.3 租客、来访人员及施工人员携带物品离开小区时,当值保安员应礼貌检查放行手续:
a) 如已经办理了有效的放行手续时,礼貌核查放行物品与放行条列明的物品是否相符,不相符只放行放行条列明的物品;
b) 如没有办理有效的放行手续时,应要求物主在办理有效放行手续后放行;
c) 物品经核对无误放行后,当值保安员应及时在放行条上签署姓名及日期。
4.2.4 物品放行后,当值保安员应及时将物品的种类、数量等登记在《物品放行登记表》上。
4.3 当值保安员在具体工作中,言行举止应严格依照《管理处员工服务管理标准作业规程》的规定进行工作。
4.4 每班下班前,当值保安员应收集所有放行条交班、分队长,并由分队长上交保安队统一保管,《物品放行登记表》及放行条保存期为3年。
4.5 管理要点。
4.5.1 业主进出小区,要求保安员凭记忆进行管理。具体要求是第二次见业主面时即能准确区分出是否为小区业主。
4.5.2 租客进入小区,要求租客亮证出入。临时来访人员进入小区,保安员应按规定登记来访人员有效证件后放行,但应注意通过巡逻保安员保证来访人员不在小区乱窜。
5.0 记录
《访客出门条》。
《外来访人员登记表》。
《物品放行登记表》
6.0 相关支持文件
6.1 《管理处员工服务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6.2 《保安部员工培训实施标准作业规程》。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