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安保案例:车辆管理 尽忠职责

发布于 2015-08-06 11:46:01

[案例描述]

2004年7月23日17点20分,当值1号岗保安员阮士明在世纪风停车场巡逻时,发现一辆男装125型崭新摩托车停在停车场,走近时发现此摩托车没有上锁,极易被偷窃。根据管理处规定摩托车不能停放在汽车停车场内,况且近期以来周边治安混乱,偷、抢事件屡见不鲜,给世纪新城小区的安全工作增加了难度。当时附近又找不到车主,还有几名烂仔在摩托车旁有意的逗留、闲逛,所以阮士明对这辆未上锁的摩托车格外警惕。

[处理过程]

阮士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领班到场,领班将摩托车推放到保安部安全车场内,然后向值班部长汇报,并妥善保管。至晚上21点左右,车主来找车,当值1号岗保安员将业主所说的车辆特征与该车详细核对后,确认正是那辆男装125型车,接着通知领班带车主认车,业主确认正是所失之车,当时业主十分感激,当场拿出100元给领班表示感谢,但领班婉言谢绝,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事后,该车主送给管理处锦旗一面。

[案例评析]

虽说车辆未锁好锁,丢失的责任不用我们物业管理人员承担,但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不容许我们推卸责任,只有做好防范工作,从根源上杜绝隐患事故的发生,才能得到小区顾客的赞同。车辆管理是物业管理的难点之一,特别是象世纪新城这样的开放式商业区,更要引起充分的重视。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