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小区各类设施清洁质量标准【2】

二、地下室、天台、转换层

1.清洁范围

地下车库、地下室除设备间以外的所有公共场地、裙楼平台、转换层、天台。

2.清洁工作程序

(1)每天早晨点和下午点分两次用扫把清扫地下室、地下车库的地面及公共梯间的台阶,清除地面及排水沟内的垃圾、杂物,并将垃圾运至地面垃圾屋。

(2)用胶管、长柄刷冲刷地面的油污、油渍。

(3)上楼清扫天台、裙楼平台、转换层地面、明暗沟内的垃圾、杂物,并将垃圾运至地面垃圾屋。

(4)协助垃圾清运人员将垃圾运至垃圾中转站。

(5)每隔两小时巡回清扫一次地下车库地面,清除杂物。

(6)每周打开地下室、车库的集水坑和排水沟盖板,彻底清理疏通、冲刷一次。

(7)每月清扫一次天棚、冲刷地面、墙身一次,用去污粉刷洗油污的地面一次。

(8)每月用清洁液、毛巾擦拭一遍消防栓、指示牌、消防指示灯、车位档、防火门等公共设施。

(9)每两个月用干毛巾擦拭灯具一次。

(10)地下室和转换层管线每两个月用鸡毛掸子或扫把清扫灰尘一次。天台、裙楼平台的水管线每两个月冲刷一次。

3.清洁标准

(1)地下室地面无油渍、污渍,无大块瓜果皮壳、纸屑,墙面无污迹。

(2)标识牌、公共设施目视无明显灰尘。

(3)天台、转换层及裙楼平台无积水、杂物,管线无污迹。

4.安全事项

(1)清洁完天台后将天台门锁好,防止发生其他事故。

(2)车库清洁时,注意进出车辆,防止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