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电梯困人预防和自救的重要性——记开元物业御河湾花园小区服务处电梯困人预案

发布于 2016-05-06 23:49:14

“嘀铃铃、嘀铃铃……”开元物业御河湾花园小区服务处的客服前台处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电梯门打不开,我们被困了。”原来是“业主”的求助电话。客服挂断电话后立即通知工程部、电梯维保单位,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监控中心,并安排专人赶赴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解救。

2016年5月4日,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市分公司御河湾花园小区服务处开展了本次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到达事故现场后,由工程部配合电梯维保单位随即对故障电梯进行检查,查找电梯停运的原因,并及时将问题排查解决,救出被困人员。客服人员、秩序员陪同被困人员撤离现场并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工程部对现场故障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问题均已妥善处理后,将信息反馈上级领导,同时做好维修记录。

本次应急演练前,开元物业御河湾花园小区服务处对所有人员提前进行了紧急预案的分析及培训。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能够按照流程及时进行处理,达到了演练实践的目的,有助于对今后实际遇到困人事故进行及时的处理。

大家可能会问:“遇到紧急情况该怎么自救,如果报警键没反应、手机没信号,可不可以自己扒门?”

电梯公司的专业人员是这样回答的:“首先要保持冷静,按电梯里的报警键或用紧急电话跟外界取得联系。若无法联系,这时可以脱下鞋子敲门或高喊,千万不要自行扒门,这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如果遇到电梯下坠,要先把所有楼层的按钮按一遍,然后保持双手抱颈、膝盖弯曲以及脚尖点地、脚跟提起的姿势,等待救援。”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