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违规装修应如何处理

发布于 2009-11-21 11:58:39

用户违规装修一般有如下表现形式:违规拆墙;违规在墙、梁、柱、楼板、阳台、屋面凿拆搭占等;占用公共通道放建筑材料;施工现场未配备灭火器材;住宅在午休或夜晚、写字楼在办公时间使用电锯(电钻)产生噪音,使用天那水、油漆等;乱倒泥(石、木等)渣;违规安装空调;违规封闭阳台;等等。

为了保证物业及用户人身财产安全,加强对用户室内装修的管理,管理公司对用户的违规装修视情节轻重可采取如下措施:囗头或书面警告;停止违规装修;责令恢复原状;扣留或没收工具;停水停电;责令赔偿(损坏公共管理利益)经济损失。

由于物业管理公司没有行政处罚权,管理公司一定要制定用户室内装修审批及监管制度,最好还要制定装修保证金(押金)制度,报业主委员会审批,同时要求装修队伍书面承诺遵守装修管理规定,安全施工操作,否则,管理公司有权对其处罚(收违约金),纠正违规装修行为,所收的违约金放入管理账户,归全体业主所有。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