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违规装防盗网 物业公司如何应对

发布于 2009-11-21 11:56:31

案情介绍:

城市花园65#1B业主正在做装修,其它部位装修后提出安装防盗网包括阳台部分。管理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到达现场,将防盗网挡在小区之外,并向业主说小区不许安装防盗网的情况。但业主态度非常强硬,质问管理员为什么不允许安装阳台防盗网,如果失盗怎么办?

管理员从三方面向业主作了解释:

1、安装防盗网,给人的感觉像在笼子里居住一样,既不美观又给人以心情压抑的感觉。

2、按照国家有关消防规定是不允许安装任何防盗网,如果室内万一失火安装防盗网后人员的疏散和消防救火都会带来不利影响。

3、本小区是一个智能化小区每家每户都有智能安防系统,并且小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没有必要安装防盗网。如真想安装防盗网,只能根据小区的规定要求安装在室内,业主同意。

点评:

安装防盗网的事情围绕着城市花园管理处的《业主手册》、《业主公约》和《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的要求,大部业主是会遵守小区的规定。

业主如果按照自己的意愿非要做特殊装修,管理处人员应该动之于情晓之以理,讲明厉害关系并给业主提出合适的建议,业主是会接受的,且不会造成业主与管理处之间的矛盾,达到两全其美的效果。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