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装修家具堵占楼道怎么办

发布于 2009-11-21 11:58:36

一天,某管理处接到一位住户的投诉:某位业主二次装修地板,将家具堆放在楼道和电梯间,妨碍通行。管理处派人上楼查看,情况属实。经进一步调查了解,正在装修的这位业主是某学校的教师,他办理装修手续时,就无视装修管理规定,拒交装修保证金,对有关要求吹毛求疵,还恫吓管理人员,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闹得不亦乐乎。

如何去说服这样一个难缠的人呢?管理处的几个工作人员碰头商量(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话有点儿俗,但是真理,遇到难题还是应当群策群力),确定了在坚持原则前提下,针对其心理状态和实际情况因势利导的工作套路。并几个人一起上楼做工作,以形成一定的声势。

在与这位业主交流过程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首先赞赏教师是个崇高的职业,讲明其为人师表体现在各个方面,当然包括作为业主时模范遵守各项管理制度(先说些中听的话,对方感到舒服,为后面的谈话做了铺垫);然后再次介绍大厦的装修管理规定,讲明堵塞通道可能带来的可怕后果,不能图一己方便而危及众人;接着表示理解二次装修放置家具确有难处,讲明有集中一室、分室进行装修和管理处代找暂存位置、再一并装修两种方案,可供其选择(既说明这样不行,又指出怎样才行,让人觉得你不仅只是考虑自己的工作,同时也是在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最后限定整改时间,讲明若继续我行我素,则按《业主公约》予以处罚。

通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工作,这位业主心悦诚服,很快进行了整改。事后又到管理处,对自己的言行表示歉意。

点评:如何和业主进行交流,是门很深的学问。同样的事,这么去说那么去说,同样的话,先说什么后说什么,效果往往有很大差异。所以,作为每天都要同形形色色业主打交道的物业管理人员,应当认真地学习和研究语言艺术和表达技巧。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