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故障业主被困怎么办?

发布于 2009-11-21 11:58:21

一天上午9:30分,深圳某大厦B座2号电梯突然在10楼发生故障,电梯内6名中年乘客被困。B座大堂护卫员接到求助信号后,立即向管理处和监控中心作了报告。

监控中心也在闭路电视中发现了电梯乘客被困。值班人员马上用电梯内对讲机对被困乘客进行安抚,劝说乘客不要惊慌,同时把电视监控屏幕定位在2号梯内,随时观察电梯内的情况变化。

管理处领导和电梯工接到报告,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解救工作。监控中心随时用对讲机向被困乘客通报解救工作的进展:管理处领导和电梯工已经到达现场……现场解救工作已经开始……电梯故障点已经找到……维修人员已经采取技术措施……(人处于危险之中心情都会焦躁,此时如果能及时知道有人在积极的关注和进行救援,心理就有了底,情绪就会平静许多)。

lO分钟过后,故障排除。当被困的乘客从电梯出来时,尽管脸上还流露着恐惧,但神态还算平静。管理处领导立即迎上前去,一再表示歉意,并询问有无不适,需要不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常言说,礼多人不怪。在人家有可能怪罪的情况下,尤其更要礼多)乘客们听到管理处诚恳的话语,看到现场忙碌的管理处员工,也就表示了谅解。

处理完毕,管理处又在《管理日志》上做了详细的全程记录,包括电梯困人发生时间、报警时间、救援第一人到场时间、救援采取的措施、救援结束时间、有无损失和人员受伤等等,以各查。

点评: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所以有失仍可以不失为智者。智者其智不仅表现在少有失误,而且表现在一旦有失,能够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去补救。补救得好,人们就原谅甚至忽略了其过失,依旧视其为智者。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