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施工场地消防安全规定

发布于 2013-01-03 20:50:25

为加强装修施工场地的消防管理,保证装修施工场地及大厦租人身财产安全,特制定此消防安全规定。

一、施工现场安装修的实际面积和使用材料配备一定数量的2公斤以上灭火器。配备标准:100平方米以上配2-3支;100平方米以上3-4支;半层5-6支;整层8-10支。

二、施工现场严禁吸烟及使用明火烧杂物、弯胶管等。

三、禁止将易燃、易爆带腐蚀性、有毒等危险品带入大厦内。

四、装修工程所需有机溶剂、油漆等只允许带进当天所需用量,当天离开时一律带走,不得储存、堆放在大厦内。

五、严格遵守安全用电规定,不得乱拉乱接电线或超负荷用电。

六、室内布装电线须使用阻燃性绝缘导线,并穿硬塑料管或钢管进行明、暗敷设,绝缘导线的绝缘强度应符合电源电压要求,电源电压为380V的应采用额定电压为550V的绝缘导线,电源电压为220V的应采用额定电压为250V的绝缘线。

七、室内装修须严格按消防安全使用不燃或难燃的防火材料,不得使用易燃材料。

八、动明火烧焊的单位,在计划烧焊动火作业前须先向管理处维修班提出申请,严格按临时动火焊割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作业。

九、未经申报批准,不得擅自改变触动烟感器、喷淋头、紧急广播和消防栓等消防设备。

十、室内装修间隔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如间隔封顶、间隔内无烟感、喷淋的必须加装等。

十一、装修施工不得遮挡消防设施、疏散标志及出口,不得妨碍消防设施和疏散走道的正常使用。

十二、为避免施工场地粉尘过大引起烟感报警,每日施工前报经保安队同意后,需用胶纸袋将烟感器包住,每日施工结束后须将包装物取掉,恢复烟感器的正常工作状态。

十三、每日施工结束离场前,须通知保安队当值领班到场进行室内消防安全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锁门离开。本文来自物管学堂(xuetang.iwuye.com),欢迎访问。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