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撒涂料致业主摔残 物业保洁员担责二成

发布于 2014-03-27 17:14:37
家住上海市柳营路的许阿姨在自家门口的走廊上摔了一跤,两度住院,经鉴定,摔伤的后遗症相当于道路交通事故十级伤残。许阿姨将小区保洁员和物业公司一起告上了法院,要求两被告赔偿医药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8万多元。近期,上海虹口区法院一审判决保洁员对许阿姨的损失承担20%的赔偿责任,许阿姨自行承担80%的责任,物业公司不承担责任。

几个月前的一天下午,许阿姨打电话让小区保洁员小王上门回收废品,小王将一个涂料桶搬出来时,由于涂料桶封口不严,一些涂料撒了出来,为了防止他人摔倒,小王用纸板将涂料盖住,打算先把废品搬到楼下再上楼打扫。这时,许阿姨刚好路过这里,滑倒受伤。

法院一审判决认为,保洁员小王在将涂料桶搬至电梯口附近时,对被搬动的物品有整体管理义务,由此,当小王发现地上有涂料时,应有清洁之责;又由于小王用纸板覆盖地上的涂料后,先将其他物品搬走,而未清洁地面。

小王到原告许阿姨家回收废品的行为,不属于保洁员的工作职责范围,故认定为其个人行为。因此法院认定小区物业公司不承担本案所涉的民事损害赔偿责任。原告许阿姨在楼道通行时,应对自身安全有注意义务,因许阿姨没有充分注意自身的安全,应承担主要责任;被告小王没有及时清洁地上的涂料,应承担次要责任。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