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环境管理案例:装修材料弄脏大堂 保洁员妥善处理

发布于 2015-09-24 20:36:27

[案例描述]

9月25日下午17:00左右,在半山豪苑管理处椰林园8幢301户业主,因装修运来了不少材料,并请来装修工进行搬运。等业主一走,装修工头就问保洁员,说想等第二天再搬。由于装修材料不允许放在1楼楼梯间旁,保洁员拒绝了他们。装修工人只好及时搬运,材料运完之后,他们没有清扫垃圾就要离开。

[处理过程]

保洁员立即通知当值保安员检查他们的装修出入证,等拿到装修出入证后,保安员提出先把垃圾打扫干净,才能把证件还给他们。装修工头恼羞成怒,抓住保安员的衣服就要动手打人。保安员冷静地对他们说:“你们要动手,想到后果了吗?我看你们还是先给业主打个电话,问他我这样处理对不对。”装修工头想了想,觉得有道,就松开手,走到一边打电话给业主。

可能是受到了业主的批评,打完电话,装修工头语气和缓了许多,不仅同意打扫地面,还向保安员道歉。保安员看他们忙活了好一阵,干得也差不多了,就把出入证还给他们,并说:“天也不早了,你们明天还要干活,剩下的我就由我们保洁帮你们打扫吧!”装修工头一听,立即拿出50元钱交给保洁员说:“那谢谢你了,说实在的,工人们今天也太累了,50元钱虽然不多,一点心意,就当作给你的劳务费吧”。当然,保洁员没有收他们的钱。

[案例点评]

做任何工作各个分部的员工只要能相互协作配合,那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纠正违反物业管理规定的行为,不能一味来软的,也不能一味动硬的。在对方迫不得已纠正时,尤其应注意适可而止,见好就收,这样不至于结怨于人,还便于以后的工作。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