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丨原来电动车这样充电才安全!

发布于 2018-03-27 14:23:25

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电动车,已然成为了人们生活节奏的一大助力,即方便又快捷!

老王作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都要骑电动车上班,一天往返约5公里,每三四天就得为电动车充电。每次回家后就会立刻将电动车放在客厅充上电,第二天再拔下来,充17个小时的时候也常有。这样真的安全吗?

关于电动车充电

我们到底要注意哪些事情呢?

1、一是要浅放勤充,所以我们应作到天天骑,天天充,不可深度放电。正确的充电时间为(6-8个小时)。过长时间充电,电瓶就会继续充电、继续分解、蒸发电瓶内的水分,直至把电瓶充鼓、报废。

2、新购回来的电动车应先充足电再使用,充足电后最好不要立即使用,需静置十分钟左右。

3、经常清除电瓶盖上的灰尘、污物,注意保持电瓶干燥、清洁,以防电瓶自行放电

4、电动车充电时严禁覆盖,应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夏天更应注意温度,防止在烈日暴晒后即充电,并远离热源。

温馨提示: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公安部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中规定:1、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2、有条件的住宅小区、楼院,应当结合实际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及充电场所。

所有的电动车车主们,注意在指定充电点安全充电,如“共享电源安全充电点”等等,扫码充电安全放心。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