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维修保养规定

发布于 2012-11-19 20:09:18

冷却塔的保养

日常保养:

一、周期:半月或月

1、检查冷却塔是否正常工作,联接螺栓,机脚螺栓有无松动锈蚀。

2、检查管道、浮球阀及自动电动阀门运行有无故障,是否有跑水现象。

3、检查喷嘴是否堵塞,保持淋水装置的清洁。

4、清洁集水池内的污物。

5、检察电机的防潮情况和风叶旋转是否灵活,风机和电机的轴承升温不得超过40℃。

二、周期:季

1、紧固松动螺栓,并除锈。

2、清洗集水池内的污物,保持喷淋器清洁。

3、检查系统有无损伤和漏水现象,并及时处理问题。

4、检查齿轮传动装置并加油润滑。

5、检查电机轴承磨损情况。

6、检查浮球阀和自动补水装置。

7、保养电机电气线路。

三、周期:年

1、冷却塔下水箱内由于空气污染物质的影响,会堆积一些污垢,必须进行认真的清扫,用清水冲洗水箱内堆积的污泥。

2、检查水箱内是否有损伤的部分和有无漏水的地方,如有漏水要认真修补。

3、冷却塔的风机一般采用轴流风机,风机和电动机是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工作,必须认真检查,必要时对此部分拆修;拆下风机轴承之后,对有损坏的轴承要换新的。风机皮带经长时间的运行之后,必须要更换新的。

4、对直接连接的齿轮装置,要检查齿轮机构是否有损坏的地方,润滑油是否足够。联轴器内轴承的润滑脂需定期更换,不得硬化。

5、对轴、轴承、皮带的咬合进行认真的调整。

6、冷却塔填充材料的材质,一般使用涂有氯乙烯的材料,由于和冷却水,空气长期接触,填充材料粘附有污垢,要用高压水冲洗,注意不要损坏填充材料。

7、与空气和冷却接触,积有一些污垢使部分小孔不通水,要用高压水冲洗被堵塞的小孔。检查球型阀动作是否可靠,必要时,要将球型阀取出进行分解。更换阀座的密封,检查是否有裂纹,检察其动作和功能,确保补水装置在使用中正常动作。

8、对水系统管道应作除锈防锈处理,保温材料有破损脱落处,及时修补,有故障的阀门应拆修或换新,对管道水过滤器的垃圾网拆下清洗除垢。

9、风机上的炭素钢叶片和其它钢制部件,应定期涂刷防锈漆。本文来自物管学堂(xuetang.iwuye.com),欢迎访问。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