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系统故障排除措施

发布于 2009-11-21 09:30:11

1、给水系统故障处理

(1)因给水泵故障影响供水时,把出现故障的给水泵打到“停止”位置,将备用水泵投入“自动”状态运行。

(2)因给水泵自动控制系统故障影响供水时,由两名技工分别在上水池和下水池泵房采用手动状态定时供水,并用对讲机保持联系和在现场监护,防止出现水浸事故。待自动控制系统修复正常使用后恢复自动控制状态。

(3)因供水管网或供水阀故障影响供水时,应立即组织抢修,尽快恢复供水。

2、排水系统故障处理

(1)排水管故障,先将该区域的供水管网关闭,用沙包拦截溢水区域,防止水流入地下设备房和电梯井内,组织疏通排水管并用备用水泵抽水。

(2)雨水管堵塞,先用沙包拦截,防止水流入地下设备房和电梯井内,组织疏通排水管并用备用水泵抽水。如雨水较大无法拦截时,可将溢水从走火梯引走,排到街外。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