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中心工程维修工作规程

发布于 2016-02-03 14:00:00

金融中心工程维修工作规程

l、目的

使工程维修工作能有序、高效地开展,确保公用机电设施、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并得到及时的维护和保养。

2、范围

管理处的日常维修管理工作,以及设施设备的运行、检查、维修、保养。

3、运作程序

3.l运行班组运作程序

3.1.1运行班组人员负责机电设施、设备的24小时操作、监控、检查、巡视、记录,并处理一般性维修保养工作。

3.1.2值班人员必须严格安排班时间表上下班,不得擅离职守,并严格按交接班制度进行交接。

3.1.3运行班组每天向工程管理人员汇报前一天值班情况,如实反映设备运行状态。

3.1.4值班期间发生紧急情况,应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工程管理人员汇报。

3.1.5VRV空调运行人员在空调停用期间转为维修班组成员,负责对空调系统进行维修和保养。

3.1.6运行人员负责配合并协助维修人员进行设施、设备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如单独操作时,应填写《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

3.2维修班组运作程序

3.2.1对于运行班组不能完成的维修保养工作,经工程管理人员统筹安排后,由维修组负责实施,运行组配合,共同完成。

3.2.2维修班组负责按编制的维修保养计划对设施、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并负责填写《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

3.2.3维修人员按规定定期对各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掉的应立即向工程管理人员汇报。

3.2.4维修人员负责承担日常报修(含急修)处理和业主特约维修工作.在发生突发性设备故障后,应迅速集中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3.2.5维修班组成员下班后向值班人员留下通讯联系方式,以便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调度。

3.3工程值班运作程序

3.3.1工程值班室平时设在班组办公室,夜间设在变配电房或中控室。

3.3.2工程值班室由管理处直接管理,工程管理人员兼职,保证二十四小时有人值守。

3.3.3负责接听并记录设备设施报修电话、设备运行状况报告和业主意见,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处理并向管理处领导报告。

3.3.4负责收集维修结果的反馈信息,向管理处领导汇报。

3.3.5负责记录各运行班组上一天值班情况,并向管理处领导转报。

3.3.6在发生突发事件情况下根据管理处领导的指示下达通知,调动人员、物资,保证事件能得到及时处理。

3.4管理处主任运作程序

3.4.1根据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维修保养计划和相应材料需求,以及工器具计划,组织设备运行和维修保养计划的实施,并进行监督检查.超出权限范围的报公司批准。

3.4.2根据值班室的报告,合理调配维修力量,进行设施设备的维修。

3.4.3发生重大、紧急情况时,及时向上级汇报并根据的指示,迅速组织人员、物资进行抢修、抢救工作。

3.4.4负责维修保养工作的质量检查和员工的培训考核工作,每月组织工程管理人员和各班组长对机电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3.4.5负责工程对外协调联系工作。

相关质量记录:

1.《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ZC-05/B03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