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中心管理处电梯操作工岗位职责

发布于 2016-01-29 14:00:00

金融中心管理处电梯操作工岗位职责

1、做好电梯的安全管理工作。

2、对日常工作进行自检和互检,做好操作记录。

3、电梯操作工必须准点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按规定着装并佩带工作牌,仪表端庄,精神饱满,热情为用户排忧解难。

4、自觉遵守公司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时思想集中不闲聊、不抽烟,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酒后上岗。

5、熟练掌握货用电梯的操作原理,熟悉电梯运行特点,积极配合电梯维修工做好电梯的维修保养工作,配合电梯的年检年审。

6、持证上岗,每天负责对电梯轿厢、门沟进行清扫、保养、巡视检查,严格执行电梯安全操作制度,做好运行记录备查。

7、配合维修保养电梯时在一楼轿门或扶梯口挂停用牌,严禁违章操作,保障检修安全,电梯在运行中发生停机故障,要及时通知维修工,全力以赴抢修,减低对用户的影响。

8、工作中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努力提高技术水平,确保所管设备正常运转。如发现电梯运行过程中的异常现象,及时查明原因,报上级尽快解决。

9、当班时必须严格遵守货用电梯使用管理规定交接班制度。

10、认真做好各种记录,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