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区行政中心物业管理处人员的管理计划

发布于 2016-01-07 11:30:00

某区行政中心物业管理处人员的管理计划

公司在长期的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套适合本公司发展需要的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通过体系的有效动作,吸引,录用人才,培养、留住人才,淘汰不合格人员。遥"人性化"的管理,激励员工的上进心,关心员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培养员工对公司的感情。增强企业凝聚力,使团队战斗力得到不断的提升。

**区行政中心物业管理处将依据公司规章制度,充分考虑行政中心的实际情况,以更完善、更严格、更科学管理的高起点,高水准。确保管理目标的实现。

(一)严把录用关,选好苗、真良才

我们将采用公司抽调骨干和对外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配备管理处人员。

由于**区行政中心物业的特殊性,我们在人员选用中除按公司原有制度外,将重点提高对选聘人员政治素质、仪容仪表,礼仪风范和业务技能的要求。提高整体员工的文化素质,组建一支技术过硬。思想稳定,优质高效,极具战斗力的的团队。

从公司抽调的骨干,由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交所申请同位的管理方案通过公开答辩,并综合考查其能力,经审核通过后方能上岗。

新聘用人员先理论培训再到班组实习,煅练,试用期满后对其工作能力。工作态度进行综合考证,合格者正式上岗。不合格者淘汰。

1、操作屋新员工及一般管理人员的招聘执行担保人制度,并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

担保人制度主要内容如下:

(1)担保人必须有长沙市户口,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式或我公司高级职员。

(2)担保人证实被担保人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无犯罪记录、无严重行政违规处分的记录并签署担保书。

(3)担保人承担被担保人的经济、法律付带责任。

(4)新员工须有本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无违法记录证明书。

政治审查主要内容如下:

(1)政治思想过硬,爱党爱国,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2)无党纪政纪处分记录

(3)党员、团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团、部门骨干优先)。

(4)主要社会关系中无政治、刑事犯罪人员。

(5)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人员录用流程图

(二)严格考核制度

管理处按岗位工作目标对所有员工进行追踪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品德,敬业精神、服务态度、业务技能、协调能力等方面,检验其是否持续性岗位的要求。

1、转正考核

新员工试用期满时,管理处要对其进行专业技能和工作业绩的评定,只有两项均合格方能正式录用。

2、定期考核

公司、部门、班组均可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检查情况记录于《员工考核表》上,并按考核评分依据确定责任人的奖,扣分数、记入《违规处罚通知单》。

3、季度考核评分

管理处对员工每季度按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考核评分,考核分数与员工工资挂钩,实行工资全额浮动制。

4、《内部上岗证》考核

所有员工必须经过系列培训,考核并取得《内部上岗证》方能上岗,不合格科目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补考通过,补考仍不合格者,管理处视具体情况进行降职降薪,调换工种、下岗培训直至辞退等处理。

5、年终考核

即末尾淘汰制。

(三)优胜劣汰的末位淘汰制度

为强化竟争机制,提高员工队伍的素质,管理处按公司末尾淘汰制度对专业技术工人和保安人员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对各主管、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并实行末尾淘汰制度,其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凡试用期已满员工都属考核范围。

2、考核由专业基础知识考试,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和工作业绩三部分组成。

3、依据综合考核成绩,各专业工人最后三名、保安员最后三名管理技术人员最后二名列为淘汰对象。

4、本着帮助,提高的原则,除被淘汰员工外,考核成绩靠后的员工按其工作态度分别给予降职、调换工种,下岗培训等处理。

(四)竟争上岗,不拘一格选人才

公司始终把人才培养,提高和有效使用作为公司发展的动力源泉,并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在严格考核的同时,更注重人员的培训和选拔,满足优秀人才的"自我实现"愿望,真正做到优秀成果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并不断进步和提高。

1、竟争上岗制

班组长以上岗位均实行内部公开竟争上岗制度,管理处所有员工都可以通过自愿报名,公开答辩、群众评议、业绩考核、领导审核等程序竟争上岗,整个过程全部公开,公开进行,并确保清澈见底的透明度,从而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

2、内部职称评定制度

所有管理处员工,无论原来是什么学历,职称,试用期满后,一律按公司内部职称评定办重新进行职称评定,并按新评定的内部职称安排工作岗位和确定薪酬,通过对人力资源的科学有效配制,达到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保证工质量的目的。

3、岗位薪酬制度

管理处岗位分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两条线,薪酬制度也分管理和技术两条线,采用"就高不就低"原则,员工可按自身技能,特长、兴趣有选择地向某一方向发展,管理处将完全以岗定薪,以业绩定奖惩。

(五)重视用户意见,及时落实整改,依例奖惩员工

管理处将秉承"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尊重,重视用户的意见,及时整改,并落实到员工的工作中。

1、接到用户投诉,综合管理部立即组织处理,并查清原因。

2、属于员工工作态度问题或业务不熟悉的,一经证实为有效投诉,即记入员工档案,依规定扣罚当月业绩分,并下岗培训,直到能满足工作要求再上岗。

3、属于员工态度恶劣或给用户造成严重影响的,一经查实依规定扣罚当月业绩分,作即时除名处理并追究其经济损失。

4、接到用户口头、书面表扬或锦旗的,记入员工档案依规定奖励当月业绩分,并按具体情况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

5、对用户意见和建议,必须作出相应反应,并及时落实整改。

(六)人性化民主型内部管理,增加企业凝聚力

对员工的管理以激励为主,关心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培养员工对企业的感情,增强企业凝聚力。

1、鼓励员工学技术、学科学,提供资料,时间方面的帮助和方便。

2、鼓励员工参与内部管理,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对内部管理提出建议和意见,主动进行技术和管理改革等,充分发挥管理的民主性。

3、及时肯定和鼓励员工的贡献和进步,奖惩并用,重在激励。

4、对工作能力较差的员工,指定专人进行帮助;对工作态度欠佳和业绩下降的员工,要帮助其找原因,教育帮助为主,批评处罚为辅,重在督促其端正态度,提高技能,旨在提高团队的整体管理水平。

5、关心员工的生活,尽管理处的最大能力,改善员工生活条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6、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七)量化管理与标准化动作

根据不同的岗位要求,应具备的能力,按标准对其评价。每个岗位都有细化的评价标准,评价从物业管理知识,遵守规章制度,工作质量、工作能力、工作量、参加学习与培训,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具体的量化评分。

公司对管理的标准化动作采用的是整合型管理体系,体系分管理手册,工作

程序,作业指导书,记录四部分,做到所有工作都有相应的程序,都按规定程序动作,并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并有时间要求,形成量化的记录,每个员工的工作情况都记入考核评分中。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