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水浸、水灾应急方案

发布于 2016-01-08 17:00:00

酒店水浸、水灾应急方案

为贯彻"群防群治"的安全工作原则,同时也为了尽量减少因水浸、水灾而引起业主及客人的财产损失。保证在发生事件时有足够的人力应付突发事件。特采取以下措施:

(一)组织:

1、总指挥:总经理

2、指挥部成员:各部门经理

3、指挥部的设置:设在中控室或现场

(二)各部门的分工及职责:

1、保安部:

(1)保安部经理应亲临现场,迅速开展安全工作和抢险救灾工作。

(2)根据受灾的具体情况,迅速组织人力进行疏散抢救工作。

(3)指派人员加强对要害部位的巡视,组织专人对贵重物品和现金进保护。

(4)安排保安人员用沙袋将水路来源阻断改变其流向。

(5)安排人员对现场受损财物进行拍照以作参考。

2、工程部:※(关闭相应的主管及分管阀门)※

(1)工程部经理应亲临现场适时,合理组织人员采取技术措施进行抢险救灾。

(2)工程部应设一名值班人员坚守办公室,随时指挥调动各班组人员到达现场。

(3)工程部各岗位或未受灾的要害部位如:空调机房、电梯机房等都要有专人值班,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4)如遇水浸、水灾要安排专人打开所受灾区域的水井盖,尽快疏水,确保所有下水管畅通。

(5)安排专业人员切断水浸、水灾现场的电源,以防漏电伤人。

3、客务部:

(1)对水浸、水灾现场进行宾客疏散工作。

(2)组织保洁人员进行清扫工作,同时用沙袋阻挡水浸区域电梯口防止水进入电梯竖井。

4、餐饮部:

(1)协助保安部根据受灾的具体情况,迅速组织人力进行疏散抢救工作。

(2)协助保安人员用沙袋将水路来源阻断改变其流向。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