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抢劫的处理预案

发布于 2016-01-08 17:00:00

酒店抢劫的处理预案

1、如遇抢劫案件发生,在场人员要保持头脑冷静、沉着,切勿惊慌失措,收银人员立刻收起现金,要尽量与犯罪分子周旋,拖延时间,尽快按动手动报警按钮,待保安部警卫人员赶到后,协助警卫人员力争将犯罪分子制服或当场抓获。接报后迅速赶住发案现场,制止犯罪和抓获劫匪。

2、保安部警卫人员听到手动报警装置报警后,要迅速确定报警位置并立即录像,同时通知外围警卫领班、部门值班人员,领班接到通知后要调动现场最近的警卫人员赶赴现场并调配其他警卫人员到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处理;部门值班人员接到报告后,也要尽快赶到发案现场了解情况,组织在场警卫和员工与犯罪分子做斗争。如事态较严重,保安部部门值班应及时通知总机报告总经理和在酒店的各部门经理到达案发现场,要根据情况,能抓获的抓获,不能抓获的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以尽量避免人员伤亡为前提,尽量保全酒店财产的安全。向目击者问清劫匪人数、年龄、性别、面型、发式、衣着等明显特征和逃跑的方向。

3、做好自身防范工作,既要抓获罪犯,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应多人或多带人围堵。

7、保护抢劫现场,劫匪遗留的作案工具、凶器等不要用手触摸,不要让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8、访问目击群众,收集发生劫案的情况,提供给公安机关。

9、事主或在场群众如有受伤,要立即截车送医院抢救,并迅速报告公安机关。

10、要求事主一起到派出所报案。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