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发现客人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发布于 2016-01-08 17:00:00

酒店发现客人食物中毒应急预案

1、如发现任何人员有食物中毒情形,无论是误服或故意服毒,应通知部门经理立即到达出事现场,了解情况。

2、有必要的情况下,负责人授权专人拨打急救中心电话"120"说明情况要求救。

3、如酒店医生没有及时赶来,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对被救人员进行救助。

4、酒店人员一般不随意移动中毒人员和自主实施救护。

5、保安部要保护中毒者所在现场,查明食物中毒的时间、地点、人数,餐饮部协助急救中心人员抢救、转移中毒者,保留呕吐物、使用过的食品和厨房内的食品进行封存、备查,保安部要防止不让任何人触摸有毒或可疑有毒的物品(如:药物、容器、饮品、食物及呕吐物等)。

6、餐饮人员应协助保安部安排好车位以便警车和救护车到达及离开时使用。

7、餐饮服务员要将中毒者的私人物品进行登记交与警方。

8、餐饮部人员要防止闲杂人员围观。

9、保安部将有关资料(包括警车、救护车到达及离开的时间、 警方负责人姓名等资料)进行登记备案。

10、安部、餐饮部人员要对中毒者现场进行监控,发现投毒者或可疑人员,立即滞留,交警方处理。

11、餐饮部要协助公安机关和卫生防疫部门调查中毒的原因。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