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辖区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暴力案件的处理预案

发布于 2015-09-06 17:00:00

物业辖区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等暴力案件的处理预案

主要责任部门:物业保安部

落实负责人:物业保安部经理(平日工作时间)

保安部值班长(夜间及节假日等非办公时间)

1.物业任何员工发现打架斗殴、流氓滋事、聚众闹事等暴力事件在大厦范围内发生时,应及时通知保安员或拨打保安部电话。

2.报告人应说明本人身份,事发地点,参与闹事人数,是否动用凶器等情况。

3.保安人员接到报告后,不得单人前往处置,应立即通知保安经理或主管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控制局面。

4.保卫干部应到现场组织处置事端,发现保安人员不易控制局面,应增调警力支援。当事态扩大时应立即通知管片公安机关。

5.物业保安人员处理暴力事件应保持客观立场,压制斗殴双方火气,控制局面,保护好大厦公私财物。保安人员应以保护自身安全为前提,以武力威慑制止暴力行为,不得参与打斗。

6.保安人员处理暴力事件时,应注意区别对待,注意发现闹事行为的组织者、主要参与者和伤人者,使用必要的手段控制有关人员,待公安人员到场后,移送公安机关。

7.处理过程中,保安人员应注意收集证人证言和证物,以利于以后事态的处理。

8.在事态平息后,保安部应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就近的医院或通知急救中心,收集现场的证据和遗留物,确认大厦公私财物的损失情况,可能的情况下应拍照留证。如有必要,可划定警戒线,暂时封锁现场,以利于公安人员调查。

9.在公安人员调查取证后,保安部应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清理现场、恢复被损设施,尽快恢复经营秩序。

10.保安经理应将事件的经过和处理情况,形成报告呈报物业总经理。报告公安机关的,应向公安机关出具报案材料。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