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维修工作安全注意事项

发布于 2015-09-11 00:00:00

物业维修工作安全注意事项

一、判断电线或用电设备是否带电,必须用试电器(或测电笔等),决不允许用手去触摸。

二、在检修电气设备或更换熔体时,应切断电源,并在开关处挂上"严禁合闸"的牌子。

三、安装照明线路时,开关和插座离地一般不低于1.3m。有必要时,插座可以装低,但离地不应低于15㎝。不要用湿手去摸开关、插座、灯头等,也不要用湿布去擦灯泡。

屋内配线时禁止使用裸导线和绝缘破损的导线,若发现电线、插头插座有损坏,必须及时更换。塑料护套线连接处应加接线盒。严禁将塑料护套线或其他导线直接埋设在水泥或石灰粉刷层内。

四、在电力线路附近,不要安装收音机、电视机的天线,不放风筝;不要在带电设备周围使用钢板尺,严禁用铜丝代替熔丝。

五、发现电线或电气设备起火,应迅速切断电源,在带电状态下,决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

六、雷电天尽量不外出;遇雨时不要在大树下躲雨或站在高处,而应就地蹲在低洼处,并尽量将双脚并拢。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