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于 2013-07-28 17:30:00

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

根据集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行精细化管理”的企业文化活动主题,为切实开展精细化管理,特制定本实施方案,请公司各部门各管理处认真组织落实。

1.0 目的

响应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以“关注细节、精益求精”的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开展各项日常工作,体现“细化、量化、标准化、协同化、严格化、实证化、精益化”的管理特点,从而提升企业整体服务水平,打造高素质管理团队。

2.0 适用范围

本实施方案适用于物业公司内部贯彻实施精细化管理活动,提升整体服务质量。

3.0 职责

3.1 公司管理者代表负责精细化管理活动的总体督导。

3.2 品管部负责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施和检查,其它职能部门负责精细化管理期间其它相关工作的安排布置。

3.3 管理处负责对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执行。

4.0基本要求

精细化管理要紧密结合物业公司实际,达到以下基本要求:

4.1 公司各部门管理员工要深刻领会实施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工作,发现本部门、管理处不 适应、不符合精细化管理要求的工作规定;精细化管理的内容包括安全、保洁、维修、绿化、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服务理念、服务细节(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服务流程、工作标准等, 要重视员工的建议,制定在本部门推行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施措施,改进管理服务工作。

4.2 各岗位主管根据公司和本部门、管理处的实施措施合理有序的安排基层员工开展岗位岗位工作,培训,对基层员工岗位技能予以考核。

5.0 实施措施

5.1 活动实施期:年5—12月。

5.2 精细化管理首先要抓好学习培训和调研交流。

5.2.1 年 6月中旬前公司安排一次主任助理级别以上人员参加的精细化管理纲要的专题培训,由品管部组织。

5.2.2 各管理处从6月份开始每月自行组织一次有骨干员工参加的内部培训,培训内容应包括:

1.清晰认知精细化管理理念,明确岗位职责和技能;

2.清晰认知精细化管理的推行重点;

3.明确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核心规划,传达灌输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工作重点和实施安排;

4.树立正确、积极的工作观;

5.树立阳光、积极的职业心态;

6.变员工被动为主动;

7.变员工抱怨为自我改善。

培训要达到下列效果:

1.改善并消除影响效率的瓶颈工序;

2. 提高个体工作效率;

3. 提升班组长现场作业改善能力和作业现场的管理技能;

4. 掌握建设人性化作业环境的方法;

5. 识别作业现场中的能耗浪费。

培训计划和记录交品管部备案,品管部将不定期抽查培训效果。

5.2.3 公司由品管部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精细化管理交流小结会,了解活动推行情况。

5.3 各管理处8月前利用宣传栏制作一期精细化管理贯彻推行的板报,在基层员 工中广泛宣传活动情况;公司9月将对各管理处宣传栏制作的精细化管理板 报进行评比,优秀的板报,公司给予奖励。公司利用网站推广精细化管理的 各项规定和理念,宣传活动期间的先进工作方法和事迹(各部门可投稿)。

5.4 各部门6月15前根据公司的总体实施方案制定符合项目运行实际的精细化

管理措施,报公司品管部审核备案。

5.5 各部门每月提出5条精细化管理的改进建议和意见,在每月20日前交品管部备案;7月底前公司归纳整理出100条符合公司实际的精细化运行规范,在全公司推广。

5.6 各部门、管理处要抓好基础管理服务工作,该工作是精细化管理的核心,按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所要求的程序、标准规范服务工作,达到细化、量化、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

5.7 各部门在活动实施期间鼓励员工对正在执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发现不适合、不规范的工作流程和方式,都可及时向品质部申请改进,经审核后修改。对好的改进意见,公司给予奖励。

5.8 公司由品质部牵头,联合人事部、综合部,制定统一、规范的巡查计划(避免无效检查和重复检查)和检查评分表格,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详细的整改通知书,向管理处说明不合格原因,重在指导管理处改进工作。巡查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同时,在不影响管理处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每次可安排1-2名管理处负责人或主管随同一起巡查,以加强管理处间交流沟通,取长补短。

5.9 管理处要注意节能降耗,特别是每月的公共区域水、电的使用情况,需要有详细的数据来说明(含损耗),对相关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拿出具体措施,达到比上年度降低5-10%的节能指标。公司工程负责人要进行跟踪,统计公司整体的公共区域水、电数据。

5.10 职能部门和管理处适时组织相关的评比、比武、竞赛活动。管理处对基层班组可开展“流动小红旗”、“季度先进员工”等评比;公司可组织一定规模的比武、竞赛活动,如保安技能大比武、消防演习比武等。通过这些活动营造“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大环境,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5.11 2009年11-12月公司将对执行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表现优异的团队、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基层员工进步。同时,管理处推荐推行精细化管理以来的1-2先进员工在表彰会上做演讲,畅谈心得体会或提交书面材料供公司内部交流。

5.12 各部门、管理处在年度管评材料和年终总结报告中要对一年来执行精细化

管理的状况进行总结、评价,公司整理汇总后统一向集团公司汇报。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