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顾问前期介入的意义

发布于 2009-11-21 11:47:31

目前房地产开发的过程和物业管理行业的总体运作情况看,许多物业都是建成即将交付使用时才确定管理单位,物业管理仅仅成为房地产开发的延伸。由于新接管物业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如物业验收、入住、装修等工作,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失误或疏漏,都将对后期管理造成不利影响,甚至产生无法挽回的损失。

u参与物业规划,打好管理基础。为保证小区内各项物业功能的完整与使用效率,物业顾问前期介入开发阶段,与开发商共同参与物业的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工作,从物业管理的专业角度提出客观的意见,为开发商省去一些不必要的支出,又为今后业主的生活带来方便。

u组建管理机构,健全管理制度。物业管理部门的成立、人员的选拔与培训、规章制度的制订都要求在入住前完成,都必需有充分的时间对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作充分准备工作,并制定相关应变措施,这个过程需要逐步完善,因此,要提前作好准备;

u进入管理角色,培训合格员工。加强物业管理,以提升整体小区的形象,同样需要物业管理顾问的参与,从简单的前期培训(销售部的保安、清洁等)充分地体现出优秀的物业管理,对开发商树立良好的品牌起着强有力的支持作用;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