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辆车小区内被砸 物业该不该担责

发布于 2016-12-27 11:22:06

1.jpg!640.350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我交了停车费和物业费,车停在小区里被砸了,物业不该承担部分损失吗?”昨日,位于西安市南二环的铁一局后村小区内发生砸车玻璃盗窃事件,有7辆车被砸。业主认为,小区物业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昨日上午,铁一局后村小区业主郭先生正在家休息,突然被告知他停在楼下的车被砸了。郭先生下楼后发现,共有7辆车被砸,这些车全都停在小区34号楼楼下,他车上价值300元左右的半箱巧克力被盗,还有车主丢了些烟酒等物。有一位业主比较倒霉,家里两辆车都被砸了。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另外几位被砸车主沟通中发现,小区34号楼楼下停着很多车,但只有其中7辆车被砸,而且这7辆车停放得并不集中,这些被砸车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距离小区后门比较近,而小区后门的门禁最近被损坏一直没修好。

一位车主说,她的车停在小区摄像头旁边,但那个摄像头根本不能用,她怀疑是熟悉小区环境的人作的案。

几位被砸车主均表示,事发后他们找小区物业,但物业认为此事与物业无关,停车费只是物业收取提供场地的费用,不负责保管。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经理韩先生,韩先生表示,此事已交警方处理,物业会配合警方调查此案。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表示,业主车辆在小区内被砸,物业是否承担责任应看物业合同是如何约定的,看合同中有无关于车辆损失的直接约定。如果有,物业公司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没有,则要看物业公司在该案中是否存在过错,如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是否登记、保安是否巡逻、监控设施是否完好等,而且业主还要证明实际损失。如果该小区像业主所说,小区后门门禁损坏、摄像头无法使用,那物业就应当承担部分责任。除此之外,业主还可以通过侵权角度寻求赔偿,如果警方破获此案找到直接侵权者,车主可以直接向侵权者索赔。

目前,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