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维修案例:业主外出,家中水管爆了,怎么办?

发布于 2015-08-23 23:18:41

[案例描述]

2004年11月6日凌晨1:30分,正丰豪苑工程部值班员接到保安员反映小区叠翠居3-602室水管瀑了。

[处理过程]

工程技术员陈建龙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关掉供水阀,再去602室敲门,业主不在家,晚上22:00后管理处没人值班,无法联系到业主。第二天服务中心与业主取得联系,业主在外地旅游,无法赶回来。工程部长在现场判定是业主家外墙供水管与穿进墙内接头脱落,水表进入业主家卫生间是25mmPPR供水管,室内有一个铜牙套,可方便业主装修时改用任何一种管材,导致该水管脱落的原因是PPR供水管是需热熔连接的,而业主在装修时,就把该铜牙头锯掉直接用PVC胶水粘接起来。由于PPR与PVC管材不同,所以导致该水管自动脱落,后经保安员与工程人员爬上墙,将脱落的PPR管铺设到位,至于修复需要等业主回来,待凿开卫生间的墙壁才能将该管重新连接。

[案例点评]

及时维修,难于到位。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