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物业综合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于 2016-04-19 17:00:00

大厦物业综合安全检查制度

1.0目的

通过规范和落实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保证大厦域区内各工作环境及设备设施的安全。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XX集团大厦综合安全检查。

3.0职责

管理处经理(或经理助理)负责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对大厦进行每月的综合安全检查。

4.0工作程序

4.1成立综合安全检查小组:组长由管理处经理或经理助理担任,组员由工程部、保安部、服务部部长或主管及清洁公司驻大厦负责人组成。

4.2确定综合安全检查时间为每月最后的一个星期(即每月25至30日其中的一天组织综合安全检查。

4.3综合安全检查项目及范围。

4.3.1设备运行环境。

a.高压配电

运行技术参数(电压、电流、温度、声音)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仪表、指示灯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运行是否相符。

直流屏的隔镍电池液位、开关是否正常,电池引线有无氧化腐蚀。

高压工具摆放是否正确、整齐、干净,是否过有效期。

应急灯放电时间是否在正常范围。

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绝缘地板是否干净,防鼠网、门闸、铁门是否完好,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b.低压配电

运行技术参数(电压、电流、COSф值、温度、湿度、声音)是否正常,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仪表、指示灯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运行是否相符。

各母排、开关柜接口是否良好,开关温度是否有异常,柜内是否有导线过热现象,磁吸噪声是否过大。

电柜是否有锈迹,各电柜锁是否完好、开启是否灵活,柜内电线是否零乱。

应急灯放电时间是否在正常范围。

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绝缘地板是否干净,电柜标签是否清晰,防鼠网、门闸、铁门是否完好,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c.变压器

运行参数(温度、声音)是否正常,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温度显示器是否正常。

瓷瓶是否完好,母排螺丝是否有松。

各防鼠网、门闸、铁门是否完好。

室内通风是否良好(环境温度)。

变压器、母排、地面、是否有浮尘,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d.发电机

运行参数(浮充电电流、机油位、水位)动态时则按动态标准检查。

各电柜仪表、指示灯,开关是否正常,单线系统图与实际开关状态是否相符,电柜门锁是否正常,柜身有无锈迹,柜内电线是否有零乱现象,磁吸噪声是否过大。

电瓶电解液液位是否在正常值内,电极接头有无氧化腐蚀,接线是否有松动发电机组有无漏油、漏水、生锈,传动皮带有无松动有无螺丝松,各种滤清器是否正常工作。

稳压变压器能否正常工作,油位是否正常,有无漏油现象。

运行环境是否良好,排风机是否能正常工作,温度、湿度是否在正常值内,备外部,机房地面、吸音板是否有浮尘,室内是否有杂物。灯光是否正常。

e.空调系统

运行参数:(冷凝压力、冷凝温度、蒸发压力、蒸发温度、油过滤器压差、冷却泵、冷冻泵、冷却塔电机电流、水泵进出水压力、压差、冷却水、冷却进出水温度)是否处于正常值,运行记录是否完整、清晰。

各电柜仪表、指示灯开关是否正常,柜内电线是否整齐、干净,电柜有无锈迹、柜锁是否完好、开启是否灵活、接线螺丝是否板松。

应急灯放电时间是否在正常范围。

各水泵阀门是否漏水,各阀门开关是否灵活、冷却塔、膨胀水箱自动补水是否正常。

电机起动是否正常,起动时间热继电器整定值是否在正常值内,潜水泵能否正常抽水,各接触器消蚀情况。

运行环境:机房内是否有杂物,设备、地面、绝缘地板是否干净,防鼠网、门闸是否完好,地面划线是否清晰。灯光是否正常。

f.给排水系统

运行参数:电机电流、起动时间、热继电器整定值。

各阀门开关是否正常,有无渗漏,各水泵滴漏是否超标。

磁吸噪声是否过大,接触器触头消蚀情况。

各仪表、指示灯、开关是否正常,柜内电线是否整齐、干净,接线螺丝是否返松。

自动抽水功能是否正常,电机起动是否正常,潜水泵是否正常抽水。

运行环境:水泵房内是否有杂物,排水沟是否畅通干净,设备及地面是否干净,地面划线是否清晰,电柜操作通道是否畅通。灯光是否正常。

g.电梯系统

轿箱内求救警铃是否正常有效,梯门安全触发板动作是否有效。

选层按钮,外呼梯按钮及显示器是否正常。

电梯内照明,通风是否正常。

电梯运行是否平稳,平层是否准确。

盘车工具是否整齐无缺损,电源配电柜各开关、磁吸、指示灯、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机房设备、地面是否干净,机房温度是否超过32℃,灯光是否正常,机房内是否有杂物。

h.消防系统

运行技术参数(消防中心各电柜电压、电流、各楼层管网压力表数据是否正常,保养记录、测试记录是否齐全、完整。

消防中心、1211房控制柜各仪表、指示灯、按钮、开关广播是否正常,测试发现的问题是否已跟进。

使用的蓄电池是否正常,放电容量是否符合要求。

电柜内电线是否有零乱现象,电柜是否有锈迹。

应急灯放电时间是否在正常范围。

运行环境是否良好,电柜、地面、墙面是否干净,电柜标签是否清晰,室内是否有杂物,消防中心空调是否正常,灯光是否正常。

i.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设备

显示器能否清晰显示监控场所。

监控设备各功能是否正常。

录像带的保存是否齐全。

运行环境是否整洁。

j.停车场系统设备

运行情况,电脑收费系统能否正常工作。

各机械传动装置是否灵动,转动部位润滑是否良好。

柜内各电器接点是否有氧化,电线是否零乱,是否整洁。

电柜是否有锈迹,油漆是否有脱落。

防撞杠是否有松动,各交通标志是否齐全、清晰。

车场通风是否良好

,灯光是否正常,场地是否整洁。

k.擦窗机系统设备

擦窗机各供电杆头是否正常,电缆有无破损。

各指示灯、开关、安全保护机构是否正常,开关标识是否清晰。

柜内各电器接点是否有氧化,电线是否零乱。

电柜、机身是否有锈迹,各转动部位是否润滑良好,各螺丝的紧固是否良好。

钢丝绳是否有损伤,各电箱密封是否良好。

吊篮内是否有碱液,是否有被碱液腐蚀的现象。

4.3.2人员作业环境

a.高空作业,有无做好高空作业防护安全措施,高空作业人员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b.电工作业

有无按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危险部位有无设立警示标志。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c.其它作业

凡危及人身安全的其它作业,有否设立警戒标志,有否有专人看守作业现场,施工人员有否违反管理规定作业。

4.3.3场地设施环境

a.公共场地、设施环境是否安全,检查公共场地、设施(如走廊、楼道、广场、车场、设备层、天台、窗台、阳台、沙井盖、排水渠、烟道、管井、管道等)是否有危及安全,是否完好无损。

b.场地设施有否保养,记录是否齐全。

c.大厦各室内使用环境是否安全,用水用电是否严格按规定执行,危及安全的地方有否设置警示标志。

4.4检查方法

4.4.1综合安全检查小组根据检查项目及范围进行分工,检查时发现问题应做好记录。

4.4.2检查完毕,综合安全检查小组根据记录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并编制《综合安全检查整改表》,并派发到责任部门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再进行复查验收。直到符合要求。

4.5根据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轻重,及整改表现,由经理助理对出现问题对各部门部长或主管,在通过管理处考核中进行扣罚。

5.0记录

5.1《 年 月XX集团大厦综合安全检查整改问题》**/01-20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