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大厦停车收费工作规程

发布于 2016-04-16 16:30:00

办公大厦停车收费工作规程

1.0目的

明确规规范车场收费岗的工作,确保车场车辆进出安全,收费有序。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XX集团大厦车场收费岗。

3.0职责

3.1当值领班负责对车场收费岗的工作进行管理、检查、监督和指导。

3.2车管员负责车场的收费及巡查、检查、指挥车辆按位停泊和进出,制止危害车场安全的任何违纪行为,确保车场停车安全、有序。

4.0工作程序

4.0交接班时严格遵守《交接班(岗)管理规定》,认真清点车辆情况和车场内物品,清点现金、发票、数据及岗内物品,并做好交接班手续。领班不定时抽查电脑收费纪录,核对现金、发票、数据是否相符。

4.2车辆进场时,临时保管车辆,应主动协助司机取卡进场,并说明本车场收费标准,月保车辆应主动协助司机划卡进场。

4.3协助1#岗当值人员工作,监督无关人员出入,做好工具出入登记工作,协助做好垃圾房及外围管理。

4.41#岗当值人员有特殊任务时,应独立完成泊车及收费工作。

4.5如果有事需要离开本岗(如交钱、领取发票等)必须请示领班同意后,方可离开,并同1#岗当值人员讲明情况。

4.6收取停车费

4.6.1临时保管车辆按电脑显示实际金额收取后放行。

4.6.2本大厦约定统一缴费的其业主(用户)签名的车辆,打出收费金额,不收现金放行。

4.6.3每月20日对月保摩托车进行收费,并每月对月保摩托车车位使用情况进行更新,不保的车辆要及时注销车位。

4.6.4以下人员签名的车辆,可打免费键放行。

a.管理处经理(或经理助理)。

b.公司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

c.保安部部长(只限来往的业务车)。

4.6.5执行公务的军车、警车、司法车,可打免收费键放行,但必须要有1#岗保安员签名及领班的证实。

4.6。6酒楼消费客人车辆,若有酒楼经理级人员签名,打收费键不收费放行,若是酒楼加盖单位印章车辆,打收费键。按电脑显示收费金额,免去前三小时金额数,收费放行。

4.6。7车辆收费后,必须给客人等额票据,若车主不要票据应在有人证实(至少要有1#岗保安在场)情况下,当场销毁,严禁私藏。

4.6。8做好车辆进出登记工作,将车牌号码记录在临时泊车卡上。

4.6。9车辆需打手动杆出入场时(如月保车划卡不起杆或车辆超高等)必须做好登记工作,注明原因,并报领班。

4.6。10若司机对收费有疑问时,拒不付车费应尽量做好解释工作,并阻止车辆离去不得与其争吵,并迅速上报领班。

4.6.11车位停满时应做好解释工作。

4.7负责对收费系统操作、使用及监控与爱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4.8中班车场岗于每天17:00时前将车费存到1楼农业银行固定帐号内,只留300元找零。非办公时间(周六、周日),由当值中班领班将车费存到1楼农业银行固定帐号内。

4.9交接班时(早班、中班收费岗,中班车管员与夜班1号岗队员),认真清点车辆数量、检查车辆情况和车场内物品,清点现金、发票、数据及岗内物品,交接完毕后双方签名确认。夜班由1号岗在接班10分钟后将车费交于领班专人负责保管。

5.0相关文件

5.1《交接班(岗)管理规定》WI05-01-03

6.0相关记录

6.1《车场交接班登记表》QR/GR-054

6.2《装修工具登记表》QR/GR-070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