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组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会)的筹备、建议方案

发布于 2016-03-29 18:25:00

小区组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会)的筹备、建议方案

首次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筹备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通过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以下称:业委会),加强物业管理公司与业户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业主参与小区管理决策,监督物业经营管理的作用,增强小区管理的透明度,全面提升小区综合管理质量,使小区管理更能满足业户的实际需求,为顺利和稳定推行各项管理制度及开展各项管理工作奠定基础,我司将自20**年2月下旬起,按有关程序全面开展首届业主大会及业委会的筹备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筹组方案:

一、筹组原则:

1、严格遵照《**市居住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完成筹组工作;

2、结合小区特点及客户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社区综合服务;

3、实行公平、公开、公正的选举方式进行;

4、在政府主管部门的专业指导及监督下,按规范程序完成筹组。

二、工作步骤:

1、20**年3月上旬,完成筹备工作小组的组建,并通过电话或问卷调查形式,完成首届业委会成立意见征询工作。

2、20**年3月下旬,收集参选业委会成员的业主名单,并提交工作组审议。

3、20**年4月中旬,完成小区总体客户回访工作,征询客户对目前管理运作之相关意见,并实施整改完善。

4、20**年5月中旬,研究、确定业委会候选人名单。

5、20**年5月下旬,确定首次业主大会召开事宜及业委会选举办法,并将《业委会章程》讨论稿、《管理规约》修订及讨论稿提交筹备工作组审议。

6、20**年6月上旬,组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委会并通过《业委会章程》及《管理公约》。

7、20**年6月中旬,组织召开业委会首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业委会主任等职能架构,签订《委托管理合同》。

关于组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建议范本

****(物业名称)全体业主:

我们是本小区(大厦)业主,现联名倡仪组建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如有组织能力强、文化素质较高、热心公益、并能按照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自觉履行业主义务的业主(住宅业主应当有不少于20名业主推荐,不包括被推荐的业主),可在本建议公示之日起10日内,填写《筹备组成员自荐表》,将有关资料一式两份分别送到业主联名指定的______和________区国土房管局。

推荐人员名单:

姓名门牌地址工作单位

年月日

联名的业主签名: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