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大会纪要:关于汇园小区供水、停车、收费等若干问题

发布于 2015-08-11 18:25:00

业主大会纪要:关于汇园小区供水、停车、收费等若干问题

针对汇园小区供水、停车等问题20**年*月*日召开了业主大会,业主们对以下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现纪要如下:

一、对开发商的意见和建议

1、全体业主要求必须建二次供水设施,费用应由开发商承担。

2、全体业主不同意在小区现有公共区域搭建车棚,要求开发商继续提供原有停车地点作为本小区的停车棚。

3、拍卖小区外围一层商铺的过程中,应当向买受方申明,不允许从事危险品、娱乐、餐馆等对小区安全卫生构成威胁的商业活动。

4、鉴于目前部分业主住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要求开发商尽快维修解决。

5、开发商必须在20**年*月以内办理完小区所有住户的土地使用证和房产证。

6、对于与开发商协商不能解决的问题,全体业主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二、对物业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1、鉴于前期多收费问题及当前的水电单价,体业主要求物业公司不再收取公摊费用。

2、要求物管公司对收取的费用要明确开支,留有记录及单据,尤其是水电费做到水厂、电力公司收费要与小区收费相等,原则上实收实报,并保存好收费原始记录与缴费相关单据。

3、外界借用的水电要按时计量,核算并收取费用。

4、要求物管公司加强服务意识,及时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理,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将情况反馈给业主。对欠费停水停电的住户要提前通知,避免给业主造成经济损失。

5、加强安全管理,避免再发生盗窃事件,对盗窃事件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并做出反馈。

6、对单元门的维护,物管公司应积极参与监督管理。

7、单元楼道的卫生必须定期打扫,接受业主的监督。

8、加强对小区公共设施、绿化植物的管理,避免公共设施被破坏、绿化植物死亡。

三、对全体业主的要求

1、要按时缴纳水电费和物业管理费。

2、爱护小区的公共设施及绿化植物,严禁破坏。

3、自学维护公共卫生,严禁高空抛垃圾或将垃圾堆放在楼道内。

4、不允许在小区外围一层商铺从事危险品、娱乐、餐馆等对小区安全卫生构成威胁的商业活动,如果从事以上商业活动者,小区全体业主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取缔。

5、文明停车,严禁在主通道、消防通道、单元楼道停放车辆。

6、严禁在小区内部从事商业活动。

7、自觉创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在小区内使用文明语,做文明事,有矛盾尽量通过协商解决,不要采取简单粗暴的行为。

汇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年*月*日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