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湾花园小区自治管理办法

发布于 2015-07-07 18:25:00

蓝湾花园小区自治管理办法

小区业主:

新年将至,为了给小区广大业主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居住环境,实现小区民主自治、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目标,鉴于小区目前脏、乱、差的现状,根据小区业主的强烈要求和迫切期望,对小区管理实施自发自治管理的模式,具体管理办法与措施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业主自愿、民主公开,业主参与循序渐进,卫生达标,安保有力,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实现民主自治,创建安居优美、和谐、创新、厚德的新型自治管理小区。

二、团队管理构成与职责:

团队管理总服务

缴费管理组

保安服务组

保洁卫生组

水电气保障组

事务管理组

网络宣传组

民主监督小组

成员:z

总服务负责人:zz 电话:XXXX

成员:ZZ

缴费组负责人:ZZ

保安负责人:ZZ

水电负责人:ZZ

各组具体分工,各尽其责,相互配合,财务公开,严己宽人,团队有力,监督有章,勤俭持治,清风气正,民主集中结合,维权及时,业主满意,保障有力。

三、目标任务与措施

注重实际,切实稳步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形成自觉、民主、广泛参与,公开透明,安定团结,邻里友善,和谐和睦,环境优美,彰显小区文化的常态管理机制,逐步实现从安居乐业,民主自由,行为规范,权益保障的人性化,常态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的小区民主自治,首先着重恢复小区正常的门卫、卫生清扫的常态化。其次,逐步完善各项管理措施,结合本小区实际,突出抓好门卫、卫生治理,强化服务意识。

1、环境卫生:清洁工和业主义务大扫除相结合,以清洁工为主,业主义务为辅,旨在发动业主自觉参与小区事务,培养和睦邻里关系,环境清洁坚持一天两扫(主干道、楼群周围、步过道),协助垃圾清运,清扫,纠察不良卫生习惯,着装上岗。

2、门卫安全:实行两班倒制,统一着装,严格管理,规范停车,设置流动车位,禁止机动车与电动车乱停乱放,规划区域动态管理,控制外来闲杂人员进入,保证小区安全,凭牌进入小区大门,按时落锁及小区巡查,视情况而定适时增加安保人员,强化管理,突出重点安保。

3、绿地绿化管理,加强绿地管理,适时增加植被花木,定期修剪,做到两季有花,冬季有绿春意盎然,休闲自得景观维护。

4、灯光照明:维修现有干道照明,补缺遗漏。夜间常态照明更换老旧破损照明系统,着力增添景观照明(地灯、路灯、行道灯、增绿灯)等美观大方,质优价廉的灯具及声光系统。

5、业主活动中心筹建组织:根据小区实际,结合当前现状,着手组建活动中心,丰富业主文化体育生活,同时满足业主需求,增加切实可行的便民服务项目,统筹安排符合小区实际情况又具有针对性的法律、健康、文化体育等基础讲座交流观摩休闲旅游等活动。

四、交费办法

自20**年元月**日起,启动费用前期主要依据部分热心业主自筹(冲抵年度物业费),缴费办法为季度制,延用原物业收费执行标准,采取“滚雪球”式收费法及季度费用公开制,影响带动整个小区完善自觉交费制度,提高自觉交费意识,尊重业主意愿,提升自治管理水平。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