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花园业主公约

发布于 2014-10-26 18:25:00

宝华花园业主公约

为加强宝华花园的管理,维护全体业主和物业使用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环境和秩序,保障物业的安全与合理使用,根据国家有关物业管理的法规政策制订本公约。全体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均须自觉遵守。

一、在使用、经营、转让所拥有物业时,应遵守物业管理法规政策的规定。

二、执行业主委员会或业主大会的决议、决定。

三、委托物业管理企业负责房屋、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保安

绿化等管理,全体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应遵守物业管理企业根据政府有关法规政策和业主委员会委托制定的各项规定制度。

(一)环境管理

1. 建筑装修

(1)楼宇外貌

为保持楼宇外貌美观,业主或租户不得装设窗外铁笼、蓬、帐幕、花架或任何广告招牌标志,违反者将予以拆除。衣物不晾于窗外或私家花园里。户外不得堆放。

(2)违例装修

禁止在庭院、平台、屋顶以及道路或者其它场地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如有不明,请先征询管理处。

(3)楼宇装修

各业主进行室内装修必须遵从单位内原来建筑物功能,切勿影响楼宇结构及公共设备,如水喉、电器设备、对讲系统、共用天线等,楼宇外墙及窗户切勿更改。如果因业主装修及空调机安装而导致其它单位或公共设备损坏时,由其负责赔偿。商店如欲安装招牌、蓬帐、换气扇槽或抽风系统于店外或做室内装修,必须先获得管理公司批准,方可进行。

业主如欲于其单位内进行装修,在施工前应向管理处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并由施工单位为其装修工人办理临时出入证。装修过程中应遵守管理处有关施工装修工程管理规定,缴纳有关施工装修工程保证金及其它费用。

(4)装修承造商(由雇用业主监管)

装修承造商在工程上如有任何疏忽造成楼宇损毁,业主必须负责赔偿损失。承造商不得将建筑材料、设备、垃圾或泥土石头遗留在任何公共地方,否则业主须支付一切清理费用。

(5)住户铁闸、窗花、空调机

业主欲安装铁闸必须符合消防法规。任何铁闸开启时如影响走廊、防火通道的阔度或影响邻户及损坏走廊装饰时切勿安装,铁闸、窗花安装由管理处统一规定式样及安装部位。空调外机的安装位置由管理处指定,不得随意定位。

(6)公共天线

各单位已设有公共有线电视线路,为使电视机有最佳的接收效果,在各单位外请勿安装个别天线。未经许可,住户不得任意更改线路。

(7)业主、装修承造商不按《室内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装修房屋,出现违规、违章或妨碍他人正常使用物业的现象(如渗、漏、堵、冒等),应及时纠正。造成他人损失的应承担赔偿;对拒不改正的,管理处可采取相应措施制止其行为,并报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2.清洁及环境绿化

管理处负责保持小区内公用地带的清洁及环境绿化,全体业主/住户应给予通力合作。家长应告诫儿童,切勿攀折花木、践踏公共草坪、随意抛掷废弃物或将物件由高处抛下。不可涂污墙壁、公共地方,爱护公共设施、设备,各住户请勿在走廊及楼梯通道弃置任何家具或废物,更不能阻塞防火通道。

3.动物豢养

请业主/住户不要饲养有伤害性的宠物和有碍环境的家禽。如果业主/住户所饲养的动物妨碍或干扰他人,住户应立即将动物送离小区;动物对他人造成伤害和损失,由该动物主人承担一切责任。

4.噪音

晚上10点后,请将所有乐器、电视、收音机、音响设备、卡拉OK或游戏机的音量尽量减低,以免扰人宁静及抵触政府法例。

5.废气、废油

请不要向住宅区释放有毒或有色的气体和液体,更不要在住宅区内修理漏油的汽车或其他物品。

6.自行车停放

各业主/住户使用的非机动车辆统一停放于停车场。单元楼道、等公共地带,任何时候不得停放任何非机动车辆。停放于停车场的车辆均需遵守停车场规定,违例者将

7.机动车辆停放

小区为住户准备了较充足的车位。车主使用车场时应遵守管理处及停车场管理规定。全部车位,不论购买或租赁,只可作泊车用。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作商业用途或作储存货物及摆放杂物等。

车主/司机应将车辆停泊于车位指定界线范围内,车身任何一部分不得伸展于指定界线范围外,违例车辆将按有关规定由管理处管理拖走,而无需事先通知车主/司机。

任何人不得在小区内道路上学车驾驶。

管理处及停车场管理人有自行决定的绝对权力,要求或规劝车主移去被认为具有危险性、残破不堪或因失修而有损本区环境的车辆,不论此等车辆是否停泊在自购或出租的车位上。

8.严禁推销

住户不得利用公共区域做任何形式的广告推销和商品展示活动,如有类似需求,须经物业公司同意并按照指定地点进行有偿使用。

(二)安全防范

1. 对讲机

如有客来访,保安员将与住户联系,客人在得到住户允许并在填写好访客登记表后,方可进入小区。所有访客必须依照单元门对讲机提示与所欲探单位通话,住户在清楚识别后,才可按动开关,让客人进入楼宇。

2.防止罪案

(1)小心门户,如发现可疑人或事件请立即通知管理处或保安部门。特别提示一楼、二楼和顶楼的业主,离家时请关闭好门窗。

(2)发现犯罪行为及时拨打110报警,同时通知管理处保安,以便采取应急措施;

(3)管理处对任何损坏公物而不能做出合理解释的人士,将视情况轻重,送警追究或采取其它适当的法律行为,以保护业主的共同利益。

3.防火措施

(1)切勿使电掣负荷过大,如需增加电力则应向电力局申请或管理处咨询,以免出现不安全事故;

(2)切勿贮存过量的燃料,火源及石油贮气等应放置在远离炉具的地方;

(3)切勿在单位内放置任何危险或易燃易爆物品;

(4)火柴及打火机等应放置在儿童不能攀及的地方。火灾害人害己,必须注意防范。

(5)教育家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发现险情请及时拨打火警119。

4.水

住户外出时必须检查是否将水喉关妥,若因漏水而导致公共设备或其它单位蒙受损失时,该单位的业主须负一切赔偿责任。

5.电

各单位配有充足的电灯及插座位。为了安全,请切勿随意增设电线路,引致火警。如公用水电设备发生故障,请立即通知管理处,管理处将及时通知工程人员检查抢修。如属私人设备,实行有偿服务。各单元的用电量如需增容,应以书

面形式向管理处申请,经管理处同意后,方可进行增容改造,由此产生的费用由业主承担。

四、业主如委托物业管理企业对其自用部位和毗连部位的有关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养护,应支付相应费用。

五、其它非业主使用人建立合法租赁关系时,应告知并要求对方遵守本业主公约和物业管理规定,并承担连带责任。

六、按规定交纳物业管理企业应收取的各项服务费用。

七、业主使用本物业内有偿使用的文化娱乐体育设施和停车场等公用设施、场地时,应按规定交纳费用。

八、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互助友爱,和睦相处,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宝华花园 幢 单元 楼 号

业主/使用人:

年 月 日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