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的物业消防管理人员日常应该做些什么?

发布于 2018-04-11 12:07:09

还记得2017年6月的那场伦敦高层公寓大火吗?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令人震惊,教训极为深刻。

2651044837_2f469a40b80aaeb2e1606b6aacbb93b9.gif

要预防高层建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物业服务工作人员组织人员疏散能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面对高层火灾的复杂性和控制难度大,作为高层建筑的物业管理人员日常工作应做些什么?

火灾发生后该如何组织扑救疏散?

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消防管理日常职责

1、自备必要消防器材

1.jpg!640.350

物业服务企业应在物业管理办公室,门卫、治安岗亭等场所,集中配备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火栓扳手、救生绳、消防应急照明和消防通讯器材等必要的消防器材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2、确保疏散设施完整

火灾事故广播是引导人员疏散的核心设备,在安全疏散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要定期进行检测、维保,确保完整好用。同时强化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等设施管理。

3、严格落实高层建筑“三禁”

2.jpg!640.350

日常要开展防火巡查,严禁楼道存放杂物、严禁楼道停放电动车、严禁管道井堆放杂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4、加强日常消防宣传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制定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组建物业志愿消防队。适时组织社区、物业人员、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应急疏散演练,鼓励、引导居民家庭配备防烟面具、手电筒等救生工具。

发生火灾时物业该这么做

3.jpg!640.350

1、启动设施,拨打报警电话

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要确保火灾报警联动控制开关处于自动状态,同时拨打“119”报警。

2、广播通知

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因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利用火灾事故广播系统或警报装置不间断播报火灾发生楼层、火势蔓延情况,引导业主疏散。

3、组织疏散逃生

(1)利用便携式扩音机或高层建筑内的事故广播,告知被困人员要镇静,等候救助。

(2)利用横幅来告知受困人员,特别是那些处于高处、听不见广播的受困人员,要镇静,不要跳楼等。

4、协助救援

疏散过程中,工作人员要逐层排查、营救被困人员,清点疏散人数,对一时无法疏散的被困人员,要采取必要措施予以安抚,防止盲目跳楼,并积极协助到场消防员组织营救。

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中

物业部门扮演着重要角色

很大程度上关系着住户们的安全

广大物业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消防管理职责

为住户筑牢这一层“安全防护网”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