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费是怎么构成的?交多少怎么定?

发布于 2018-03-27 11:27:02

随着商品房的发展进程的加快,在进行商品房的买卖的时候,物业管理费的管理不容忽视。在新的一年中,新规在物业管理费上面,又做了哪些具体的规定呢?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建设部联合下发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业主缴纳的物业费包括以下九个方面的内容:

1、管理服务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等;

2、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

3、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

4、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

6、办公费用;

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

8、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9、经业主同意的其它费用。

s

物业费包含的上述9个方面的内容也可以理解为物业服务支出构成或物业服务成本构成,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理解为物业公司应该做什么。

交物业费有三个重要作用,两个是可见的,表面的,一个是不可见,内在的。

1、物业费具有使业主财产保值增值的功能

其实,这跟保养汽车的道理一样。一辆好车,保养的好,用几十年,跑几十万公里还像新的一样。你不保养,可能几年就报废了,而且,有可能出故障导致生命危险。房屋的所有附属设备设施同样需要保养,如水泵、电梯。你不交钱,不保养,坏了换新的更花钱,而且,出问题同样会危及你的生命安全。再说,物业费一般在10年中,只是你房屋总价值的约5%左右。你不交物业费,贬值10%你就损失5%,升值10%你就净赚5%。大家有了恒产,一定要有恒心,算好经济帐。

2、物业费是你生活品质的保证

你入住小区时什么样,物业费应该是保持原品质的保证。物业费的内容共9项,分别是:人力成本、设备设施的保养、卫生费、绿化费、秩序维护费、办公费、物业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及业主同意的其他费用。比如,小区的文化生活费等。

3、物业管理服务的误区

有些业主认为小区内发生的一切事故、民事案件、刑事案件都归罪于物业管理公司,对物业管理公司产生颇多怨言,甚至拒交物业费。

事实上,业主自用部分的维修、更换等不属于物业公司服务范围。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电话、网络、有线电视等方面的问题,由社会公共事业企业或运营商负责解决,也不是物业公司的事。物业服务是对房屋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的活动。简单讲,物业服务企业是根据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服务项目和服务标准,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请更多的业主走出误区,给予物业企业理解、支持,共建美好社区家园。

的确,部分业主没有交物业费的习惯,而且,对生活品质的认识也十分模糊,甚至就低不就高。加上对家的概念就是自己家门里,门外不是自己家,根本没有共同体意识,没有公民、公德意识,根本不认为整个小区是自己家的一部分。在这种情况下,认为交物业费不是为自己,是为物业公司就顺理成章了。

缴纳物业管理费也表现为合同的履行,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管理合同,双方形成契约关系,同时约定具体的费用收取标准和办法。我国法律、法规,如《物业管理条例》对双方的权利、义务、责任等均作了指导性规定,推进物业合同的履行,也是对双方的有利保障。在任何一方权益受到侵害时,均有权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