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交了物业费 为啥还要交设施维护费?

发布于 2017-02-13 23:12:43

timg.jpg!640.350

“已经交了物业费,怎么还要交什么公共楼道照明设施维护费!”日前,家住滁城三里亭人家的一位业主向本网反映小区物业的收费问题,质疑该小区物业收取的这一项费用是否合理。2月10日下午,滁州网记者来到位于丰乐路上的三里亭人家小区了解有关问题。

“说实话每月4块钱也不算多,但问题在于不知这项费用收的合理不合理。”三里亭人家小区业主刘先生一见到记者就吐露了自己的看法。据刘先生介绍,2015年拿房时小区物业就向他们收取了该项费用,当时虽然觉得有点不合理,但还是交了这笔钱。去年收取物业费时,该物业公司在收取正常的物业费之外,又收取了48块钱的公共楼道照明设施维护费并开具了收据。

“难道物业费里不应该包括这部分费用吗?”在得知记者是来采访小区物业收取公共楼道照明设施维护费的事情时,刘先生家隔壁的一位阿姨也拿来了她家的交费收据,“虽然觉得可能不合理,但我们也不懂,物业让交也就交了。”

在得知仅隔着一条马路又同样是拆迁安置小区的红叶山庄小区并没有收取这样的费用时,刘先生觉得这肯定是不合理的。当天下午,滁州网记者拨通了红叶山庄小区物业办公室的电话。电话中,一位孟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小区除了正常物业费之外并有这项收费。这项收费到底是用在物业管理的哪一方面?随后,滁州网记者又拨通了三里亭人家物业办公室的电话,电话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己不了解详细情况,建议记者联系小区一位詹姓工作人员。记者数次拨打该物业公司提供的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

公共楼道照明设施维护费到底该不该收?当天下午,滁州网记者又拨通了琅琊区房产局相关部门办公室的电话,询问三里亭人家小区收取公共楼道照明设施维护费的问题。接听电话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我们在接到该小区一些业主反映物业公司收取这一项费用的问题后,就已经要求该小区物业不得收取这项费用,已收取的要退还给业主。”

对于现在仍有业主反映这一问题,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一收费是不合理的。“如果确实存在这一情况,我们将要求物业公司进行改正。要是业主交了这一项费用,可携带收据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要求退费。”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