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申请物业维修基金需要哪些程序

发布于 2015-12-29 15:33:05

20151229153441.jpg!640.350

呼和浩特市民刘先生:

我想了解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有哪些程序和原则?

呼和浩特玉泉区清泉街社区法务工作室律师:

第一、物业(房屋)的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需要进行维修、更新或改造的,可按规定程序申请使用所属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

第二、需要支付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时,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提出的维修使用方案,须经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所涉及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同意。

二是由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组织(或者相关业主代表提出申请),由物业服务企业或者相关业主将列支方案和维修计划等相关资料,报所在地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审核。

三是专户管理银行根据市、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发出的划转专项维修资金的通知,按照工程预算首次划转所需资金的70%,完工后,凭工程决算单、费用结算票据等进行结算,并划转所需资金的剩余部分。

四是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费用,由所涉及的相关业主按照各自拥有物业建筑面积的比例分摊;不足部分,所涉及的相关业主应当另行补交。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