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入住不交物业费?何时开始计费你知道吗

发布于 2015-09-19 15:56:16

8595889.jpg!640.350

前几天在偶然在一家物业公司近距离参观了一场真人秀,业主和物业公司人员都很卖力的演出,忍不住驻足停留,才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李女士在2013年10月份接到开发商的购房通知后,到物业办理交房手续时发现室内渗水,就等着物业公司整改,就一直没有拿房。等到现在准备装修了,物业公司要求李女士先交纳2013年10月份到2016年9月的物业费后才送水送电,然后才能装修。一下子交3年的物业费,大几千呢,李女士不认可不接受,然后就闹了起来。

8595885.jpg!640.350

相信有很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疑问:我不住房为什么要交物业费呢?物业费就应该从我入住时才能计算等等类似的问题。那物业费收取从何时开始计费呢?根据《淮南市物业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新建商品房物业服务费的收取时间自领取钥匙时开始计算;未领取的,自建设单位通知交房的最后期限开始计算。也就是说无论购房者是否去物业公司办理入住手续,是否领取钥匙,物业费都要按时交纳。

看到这里或许很多准业主就纳闷了:我都没有住,没有产生垃圾;没有坐电梯产生电费;没有人为我服务,我为什么要交物业费呢?其实这跟大家对物业管理的不了解有关。从上个世纪末物业管理悄悄的在中国登陆,而淮南也是最近十年开始成立了物业管理公司。在很多购房者眼中物业管理只是打扫卫生而已。其实物业公司作为服务企业,他的工作范围有很多,首先对房屋建筑主体的管理及住宅装修的日常监督和对房屋设备、设施的管理;其次对环境卫生以及绿化和车辆秩序的管理;第三要配合公安和消防部门做好住宅区内公共秩序维护工作;第四物业档案资料的管理等等。即使业主未入住,但物业公司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为业主房产的保值增值做着努力。

8595890.jpg!640.350

有的业主还会问了,那要是遇到和李女士一样的问题,是不是就不需要缴纳物业费了呢?很多人在收房拿钥匙时会遇到房屋这样那样的问题,需要整改,那物业费是不是等到整改结束后才开始收呢?不是。其实这主要是与大家签订的《购房合同》和《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有关,基本上合同会标明物业费自开发商通知之日起计算。但房屋质量问题比较严重,影响入住时,可以找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的责任,而不是拒交物业费。当遇到房屋主体结构的问题或者地基基础的问题时,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并按活期存款利息另付房款的利息部分。

看到这里了,准业主们,知道物业费的计算日期了吗?争吵解决不了问题,不要让收房的好心情因为这些物业费的琐事破坏,也不要让自己的优雅被这些琐事打败哦!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