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为啥不能忽视物业服务 房天下调查告诉你!

发布于 2015-08-27 15:30:00

“房子再好,没有好的物业公司来管理和服务,还是无法享受高品质的生活。”诸如这样的观点,早已成为置业者的共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明白,是否有一个好的“管家”来打理,不仅决定着居住的舒适体验,更关系到房产的与否。

若把每个小区看做一个微缩的城市,那么物业管理公司就是这个微缩城市的管理、经营和服务者,小到人们的生活,大到一个企业的品牌,甚至一个城市的居住品质,都离不开物业管理行业。在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当下,的物业服务不仅成为房地产企业创立品牌的重要途径,也成为许多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评价一家物业服务的水平、好坏,早已过了单一的清洁安保的时代,只有能够满足每个业主生活中的细微个性需求才能称得上是“好管家”。

从早的“保安、保洁、保修”等基础服务为特色的第一代生活服务模式,到以个性化服务为特色的第二代生活服务模式,再到以满足业主多元化服务需求为特色的第三代生活服务模式。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物联网正日益体现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就连人们所居住的社区,也在科技与技术的推动下,不断呈现出服务的创新与便捷周到。

但事实上,在中国楼市的迅猛发展中,关于物业的问题却层出不穷,行业亦良莠不齐,其中的问题令人深思。如安保、景观、公共设施的维护、电梯安全、社区公共区域的收入及其去向等,已成为这个行业的顽疾。

消费市场是一个信心的市场,只有重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够有效提振消费者的信心;只有充分发挥消费者对社区物业服务的信心,才能够使房地产市场更具活力和动力。

近期我们针对小区物业费的现状做了一期专题知识,也针对性地就物业服务开展了一次在线调查(点击查看)。可以说,通过这次调查,我们可以看出各位业主和准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质量十分看重:

问题一、高品质的物业服务是否会影响您对楼盘购买的选择?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超过50%的网友买房时看重物业服务,表明物业服务越来越成为购房者买房的参考指标之一。
从物业服务的贡献度来看,作为买房软指标之一,高品质物业服务能从整体上提升社区品质,提升社区舒适度,也是房产的重要因素。

问题二、您对物业服务企业下列哪些服务为关注?

关于物业服务的内容,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业主们对安保、停车管理、环境卫生、绿化服务、电梯等公共设备维护、解决业主投诉较为看重。从目前各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来说,这几项都是核心内容,消费者关注度集中在这几项,说明还是对物业服务的质量还是有所不满,期待改善。

安保排在物业服务重要性的第一项,也是对当前社区安全现状的一个侧面反应,物业公司应该思考如何在人性化安保上下功夫。

问题三、您认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哪些创新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物业服务越来越成为业主关心的内容,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社区电商、家政、养老、、保健等服务关注度较高,这几项都是和社区联系十分密切的服务。说明购房者不再仅限于关注房屋户型、朝向、楼间距等硬指标,更希望物业能提供服务。

物业服务事关房屋保值

小编从二手房市场从业人员那里了解到,同新房相比,二手房价格的高低同物业服务的好坏关系更直接。房子能否保值在二手房买卖市场的表现得明显,而一般说来,物业服务好的小区房子自然会保值甚至。如果说买新房的时候购房者更关注开发商品牌,那么,二手房买卖时,购房者则更关注小区物业服务如何。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