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房空着长时间没入住,我还需要全额缴物业费吗?

发布于 2015-06-17 15:30:00

“交房后没有在小区住,物业费能不能减半呢?”“每个月交了那么多钱,物业费到底包括哪些内容?”不少业主在老家买房,但是长时间都在外地工作,房子长时间不居住能否少交物业费呢?

“我去年购买了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屋,刚刚交房了,但目前没有入住的打算,准备空置一两年时间,那物业费也要全额缴吗?物业费到底包括了哪些服务费用,没有居住是否可以减半呢?”张女士告诉记者,按照物业公司出具的缴费标准,自己每年都要缴2000元左右的物业费。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房管局物业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费收取主要包括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及清运,绿化养护,秩序维护,公共照明、通风、供电、给排水、电梯等共用设施设备运行、养护费用等。

“只要购房者与开发商办理了交房手续、拿到钥匙,就要开始缴物业费。”相关工作人员说,虽然没有居住,但房屋所在公共区域的维护、清扫等费用依然存在,而物业费收取标准由物价部门核定,各住宅物业费用都要根据标准来收取,不得高于物价部门核定标准。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