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管理岗位职责

发布于 2009-11-21 08:58:24

随着生活和生产水平的提高,用户拥有的车辆日益增多,车辆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环境、交通和财产安全,反映了物业管理水平,同时,物业管理公司的收入的一部分中国物业服务网 - Pm86.com的汽车、摩托车,以及保管站内的自行车管理。

2.按规定着装,佩戴工作牌,对出入车辆按规定和程序指挥放行,并认真填写《车辆出入登记表》。

3.按规定和标准收费,开具发票,及时缴纳营业款。

4.负责对小区道路和停车场的停放车辆进行巡视查看,保证车辆安全。

5.负责指挥区内车辆行驶和停放,维持小区交通、停车秩序。

6.负责停车场(库)www.Pm86.com发表、的消防以及停车场(库)www.Pm86.com发表、、值班室,岗亭和洗车台的清洁工作。

7.实行24h轮流值班,服从统一安排调度,遵守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认真做好交接班手续,不擅离职守。

二、道口岗岗位职责

1.维持道口交通秩序,保证道口畅通无阻。

2.对出入住宅区的车辆进行登记,发卡,检查核对后收卡,按规定标准收费。

3.发现进场车辆有损坏时应向车主(司机)www.Pm86.com发表、指出,并作好记录,使责任分明。

4.提醒和指挥司机按路线行驶,按定位泊车。

5.适当控制外来车辆进入住宅区过夜,以保证业主的车位,2.5t以上的货车(搬家等特殊情况除外)www.Pm86.com发表、、大型客车以及载有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车辆禁止放行进入小区(大厦)www.Pm86.com发表、。

6.严守岗位,保持警惕,文明上岗,礼貌待人,妥善处理上岗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7.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做到交接清楚,责任明确。

8.负责岗亭里外及路口的清洁卫生。

三、车库(场)www.Pm86.com发表、岗位职责

1.对出入的车辆作好记录,并指挥车辆行驶和停放。

2.检查停放车辆的状况,发现漏油、漏水,未关车窗、车门,未关车灯,应即时通知车主(司机)www.Pm86.com发表、,并报告车场管理负责人。

3.检查摩托车、自行车是否停放在指定的位置上,发现未上锁时,及时通知车主,如暂时联系不上时,应重点看管。

4.负责车库(场)www.Pm86.com发表、内及值班室的清洁。

5.定期检查车库(场)www.Pm86.com发表、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如有损坏,要及时报告车管负责人或管理处。

6.按规定着装上岗,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

四、车辆管理员纪律

1.遵守《仪容仪表规定》,仪容整洁,执行公司文明礼貌用语规范,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2.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

3.值班时不准嬉戏、打闹、会客、看书报、听广播,禁止喝酒、吸烟、吃东西,不准做其他与值班职责无关的事。

4.爱护各种器具,不得丢失、损坏、转借或随意携带外出。

5.依法办事,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是非分明。

6.禁止在公司所管物业范围内打麻将,不准借娱乐为名搞变相赌博。

7.团结互助,禁止闹纠纷,不说脏话,不做不利团结的事。

8.遵守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带人留宿,来客留宿必须经管理处分管主任(或房管员)www.Pm86.com发表、批准。

五、车辆管理员培训制度

1.凡在职车管员必须坚持定期接受法制、交通指挥、车辆管理和军事训练方面的业务训练。

2.新入队车管员必须进行上岗前的培训。

3.车管员每周分班集中训练一次。

4.车辆管理执勤人员和指挥员应按照保员培训制度,与保安员进行同类培训和训练。

5.每季度进行一次军训和交通指挥考核(摩托车、单车保管人员不考核此项)www.Pm86.com发表、,每半年一次业务考试,每年进行一次普法知识考核。

六、车辆管理员职业道德规范

1.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以高度的敬业精神,满腔热忱地投入服务,认真履行职责,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任务。

2.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切实做到学法、守法、用法,为了维护国家利益和客户财产安全,敢于同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

3.不计个人得失,乐于奉献,廉洁奉公,不牟私利,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照章办事。

4.文明服务,礼貌待人,耐心向车主和客户作必要的解释,以优质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客户的信任。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