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花园小区创建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汇报材料

发布于 2016-04-05 00:00:00

安全、文明、美丽、温馨的家园

--E花园小区创建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汇报材料

XXE花园位于滨海大道南山第一站,西邻南山区政府,南邻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东邻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北邻深圳大学,是以深圳XX公司为主开发兴建的高尚住宅。小区由7栋9-11层围合式住宅组成,共399户,居住人口1000余人,入伙率达100%,占地242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379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为2621平方米,绿化近10000平方米,绿化率60%,地下车库车位173个。相邻的南山区教育幼儿园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学府小学是由南山区教育局创办的一所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的学校。

管理处现有员工31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员工平均年龄26岁,持证上岗率100%,是一支年轻化、专业齐全、素质过硬,思想活跃的管理服务队伍。管理处由深圳市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秉承"实实在在、明明白白"的服务宗旨,为小区居民提供精干高效、热情周到的优质物业管理服务。

E小区2000年12月31日入伙以来,在上级XX深圳集团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在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的直接指导下、在管理处全体员工的努力下,E花园小区于2001年荣获了深圳市"园林式、花园式"小区的称号,同年12月28日通过了ISO9002/ISO14001/ISO18001三个体系的认证;今年5月份,荣获了南山区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的称号。今年以来,在市、区领导、粤海街道办、居委会、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居民的配合下,小区建设日益规范完善。

为创建"安全、文明、祥和、舒适"的小区环境,让业主住得安心、舒心、温馨,并营造高雅的社区文化氛围,管理处积极响应省市开展创建"安全文明小区"活动的号召,今年以来,我们以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18001职业安全卫生三个体系的标准为指导,将开展创建安全文明标兵小区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以《安全生产法》、《消防条例》、《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安全文明小区五个标准、八大内容和四十五个量化标准等作为主要内容和依据,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狠抓小区社会治安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把小区的创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居民和师生提供一个理想、安全、文明、舒适的生活和工作学习环境,如今,小区内幽雅,花繁树茂,文明气氛浓厚,邻里和睦,友好相处,深得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现就今年创建工作向各位领导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各部门协作

深圳市委、市政府,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事处、南山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E花园的创建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石喜亲自挂点并和街道办领导亲自指挥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努力在今年内把E花园建设成一流的"安全文明小区"。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勋、总经理潘春阳经常批示和询问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认真组织完成好。所有这些,都从组织上为我们搞好这次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此,我们认真贯彻领导的指示,进一步加对综治工作的力度,在落实上狠下功夫,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高规范性管理水平

在创建工作中,领导小组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参谋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深入创建第一线E花园管理处检查、指导创建工作,还结合E花园的实际情况,调研讨论组织制定了《创建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工作目标》和《创建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工作方案》,并健全完善了共八大项四十五条的管理考评制度,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三、完善配套设施,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由于市、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投资了大量资金,完善了小区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使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1、投资3万多元全面整改、检修了小区智能化监控、消防等安全防范系统的全部设施设备,在前后门安装了电子门禁系统,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2、投资7万多元,粉刷了住户家中的阳台,使小区的外观更新;

3、投资3万多元,对小溪护栏重新油漆加固、修补破损;将小溪边践踏裸露的道路铺水泥;粉刷了小区内道路路牙、长廊、休闲椅、小溪护粉刷了架空层的墙壁;改造了后门的道路;油漆了楼道内消防管、设备房水管及游泳池护栏;更换了小区的路灯、灯罩等使小区的设施更加完善;

4、投资1万多元,对绿化进行了改造,补种了美人蕉等常开花木,对部分已退化的植物进行了补种,使小区花红草绿、枝叶茂盛,环境更优美。

四、治安良好,车辆管理有序

针对小区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出入口较多、闲杂人员易出入、车辆乱停放、住户消防意识弱、治安隐患多等情况,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多方协调呼吁,完善了智能监控系统等基础设施,建立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另一方面组织人力、物力逐个整改。

(一)加强出租屋管理

1、E花园管理处、居委会协助辖区民警和协管员对出租屋、暂住人员进行了全方位严格管理。

2、建立登记、验证、申报、注销等制度,切实掌握辖区外来人员的基本情况,努力做到"来去清楚,你动我知"。

3、实行人口资料电脑化管理。

(二)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对机动车辆全面实行电脑刷卡出入管理,杜绝失车事故的发生,划出停车位,竖立交通指示牌,使车辆停放井然,同时,规划设置了摩托车、单车停放点,安排专人负责,统一规范管理,杜绝了乱停乱放现象和丢失事件发生。

(三)加强技能训练,强化队伍建设

由XX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粤海派出所辖区民警组织治安队员定期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在军事素质、言行举止、文明执勤、内务作息等各个方面从严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同时以《安全员管理制度》、《安全员交接班制度》、《安全员职责》、《安全员着装管理规定》、《安全员文明服务用语》、《管理处领导检查制度》采取奖罚措施,严格管理,使队员整体素质全面提高。

(四)实行三道防线,确保小区安全

在强化安全工作基础管理上,坚持监控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勤,随时为住户排忧解难,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实行三道防线,有效杜绝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1、在小区外围,安装了红外线监控系统,实行红外线监控报警系统,构筑了第一道防线;

2、在小区两出入口,安装了电子门禁,出入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刷卡和登记,构筑了第二道防线;

3、在各单元门口及电梯里,安装有摄像监视系统及可视对讲系统,与管理处监控系统相连接,随时可与监控中心联系,构筑了第三道防线;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的建立,完善和全面落实,E花园小区入伙以来没有

发生任何刑事、治安案件和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治安环境良好,居民安居乐业。

(五)组织综合治理,净化美化环境

为了使小区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给广大住户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按《业主公约》、《环境卫生管理规定》、《装修管理规定》、《清洁工作流程及质量标准》、《绿化工作流程及质量标准》、《清洁工作检查表》、《绿化养护检查表》、《消杀记录表》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第二,实行了定点、定责任、定质量、一考评的"三定一考评"清洁保洁制度,采取一天两大扫、保洁12小时的工作方法,选聘专业队伍负责做好消杀、喷药等除蚊蝇等"四害"和绿化工作,绿化完好率达到99%以上。

(六)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为了增进与住户间的了解、沟通,融洽相互关系,促进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办利用宣传栏开展了消防、治安、环卫、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共20多次,大大增强了居民的法制观念,出现了人人遵纪守法的局面;同时,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联络相互间的感情,创建高尚文明的社区氛围。入伙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乒乓球赛、迎新文艺联欢晚会、重阳节老人爬山、"六一"节文艺汇演等各种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每次都有几百名住户积极参加,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极大地增强了住户与管理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营造了团结互助、尊老爱幼、文明祥和的高尚人文大家园氛围。今年,管理处结合E花园的绿化情况与业主委员会共同开展了"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树木认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业主的积极参与,共认领树木61棵,管理处为每位认领人制作了树木牌,使广大业主增强了对社区的归属感;此外,每周三会所对老年人免费开放,每月定期一次的为小区内老年人免费体检等,更加关爱老年人,使他们幸福地安度晚年。这些宣传、教育和各种文体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整体文明素质,又促进了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使广大居民参与小区的发展、建设,E花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E花园通过创建活动,促进了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小区住户互敬互让,和睦相处,虽然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各级领导的要求、离安全小区标兵的标准尚有差距,我们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各部门和广大住户的全力配合下,对照创建标准,不断努力,加大力度整改整顿,切实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把E花园建成名副其实的"安全文明小区",为南山区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们衷心欢迎检查团的领导的同行专家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XXE花园安全文明小区创建办公室

二0**年*月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