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案例:租户乱抛脏物怎么办

发布于 2016-04-01 08:00:00

物业案例:租户乱抛脏物怎么办

做服务就是做人际关系,变堵为疏

--租户乱抛脏物怎么办

案例描述:

某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巡视时,发现某商铺过道地面溅有不少污水,丢有不少塑料袋,并发出阵阵异味。

处理结果:

经过观察询问,查明这些污水和塑料袋来自于商铺某户老板。由于这家老板认为过道属于公用部位,就随意泼洒,有时甚至堆放到邻居的门口。

就此问题,管理处客户服务人员上门找该老板沟通。没用多说,老板就表明态度,马上整改,保证不再将污水直接倒在过道内,会将塑料袋弃置于垃圾桶内。但以后一段时间,情况依旧未变。管理处客户服务人员于是又再次登门,找到该老板。这次老板态度大变,质问:"你们不让我把垃圾倒在那里,那你说倒在哪里才对?"客户服务人员解释说"并不是不让你们往那倒,而是提醒你们往那倒的时候要注意点儿,因为环境卫生状况不好,大家都要受到影响。"老板不等客户人员说完就头一摇:"那我不管!"。结果,碰了一个不软不硬的钉子。

此路不通,就另辟蹊径。管理处考虑到这家店铺内生活垃圾较多,并且室内缺少排水系统确有不便,随后买来一个带盖的大塑料桶,安放在店铺前。向老板提出,请他们将店内污水与塑料袋分置塑料桶里,待收集到一定程度,再由管理处安排环卫人员倒掉。老板开始还很不耐烦,可看到管理处态度诚恳,服务周到,真正为业主、租户办事,便转阴为晴,欣然接受了管理处的建议。当天就布置店铺员工进行整改。从此以后,该店乱倒脏物的事再也没有发生过。

案例点评:

一个好的物业管理工作者需要有百折不挠的韧劲,因为物业管理中碰钉子的事太多了,一碰钉子就打退堂鼓,那就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现在相当一部分人对物业管理公司只认可服务,不认可管理。仿佛物业公司一说管理,就是想凌驾与客户之上似的。其实管理也是服务,象处理类似事情能说不是管理吗?象类似的事情不去大胆管理行吗?当然管理可以寓于服务之中。

E苑接待班组

20**年*月1日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