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上飞下矿泉水瓶砸碎汽车挡风玻璃

发布于 2012-09-25 08:30:00

汽车挡风玻璃被砸碎。记者苏俊杰、实习生陈上慈摄

事发珠江新城一大厦露天停车场

本报讯 (记者蚁畅、周浩杰、何道岚)前天晚上,家住广州珠江新城的方先生,下班将车停在路边后便回家。结果下车不到10分钟,保安就通知他,车后窗挡风玻璃即被高空坠下的一瓶矿泉水砸出一个洞,整块挡风玻璃当即碎裂。现场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前日晚上9时20分左右,家住珠江新城远洋明珠大厦的方先生,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回家,并将车停在大厦后面的露天停车场。刚离开车大约10分钟左右,就接到物业管理保安的电话, 车被砸了。

我一到这里,就看见地上一个破的矿泉水瓶,地上撒满了水,隔壁的车身上也都是水。 昨日,记者看到方先生手中拿着这个砸烂他的车的矿泉水瓶,400毫升装的瓶子已经破开并严重变形。 如果我晚10分钟离开,说不定我就会被砸到。 方先生说。

方先生的车被砸后一直停在现场。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后窗的挡风玻璃一侧直接被砸破,挡风玻璃整块碎裂,许多碎玻璃块飞了出来。

昨日,远洋明珠社区民警邓警官表示,方先生报警后,社区民警已经现场取证并开始调查。至于如何理赔, 目前我们已经协调物管方面派人,对最大可能的楼栋进行逐户拜访调查,如果找到了坠物的责任人,则会协调他们解决理赔事宜。

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的黄倩律师表示,这类事件一般先通过物业管理公司或者业主委员会进行协商调查,如果找到责任人,则由责任人赔偿被砸车车主损失,如果查无责任人,再走法律程序。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一章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方先生说,由于他的车后窗挡风玻璃没有购买保险,不属于保险公司保险范围。 只能看物管这边能不能找到责任人了,找不到再走法律程序。 目前物管方面对可能住户逐一进行了解。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