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物业管理能开发票吗

发布于 2012-07-24 08:30:00

○铁西区的王先生询问:我们小区现在是业主自治物业管理,物业费是每平方米8角钱。想要咨询能开地税发票吗?为什么问物业委员会说是不能开的?

●一般情况下,王先生所在的小区物业委员会可以向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申请代开发票,若小区 自治物业管理 具备一定法人实体资格,还可以申请自开票。

当然,也要看小区的这个 自治物业管理 实际情况和性质是怎样的,具体情况可携带相关说明和证明资料到王先生小区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咨询。

年末利润未付需缴纳个税?

○皇姑区的何女士询问:年末利润已进行分配但未支付给股东,计入应付利润科目中,请问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征税问题的通知》规定,扣缴义务人将属于纳税义务人应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收入,通过扣缴义务人的往来会计科目分配到个人名下,收入所有人有权随时提取,在这种情况下,扣缴义务人将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分配到个人名下时,即应认为所得的支付,应按税收法规规定及时代扣代缴个人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简单地说,只要分到个人名下,不管支付没支付给个人,都要征税。

0 条评论

发布
问题